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租金差6倍! 包租公郊區私校套房獲利高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陳元平 薛孝安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4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少投資客,喜歡在郊區私立大學附近,做學生套房「包租公」生意,買地便宜,租金1年可以收上百萬,聲稱投資報酬率高達6%,這種套房租金動輒萬元起跳,別小看大學生實力,然而換成在市區,買地貴,如果又在宿舍充足的公立大學附近的話,投報率可能連3%都不到,而且不管在哪投資,恐怕都得考慮「少子化」的問題,學生如果越來越少,也可能招租不成。

唸過大學幾乎都曾住過這樣的「小雅房」。戴同學vs.記者:「房租是2900元。」

要和室友分上下鋪,東西塞床底、衣服沿著床鋪掛。記者:「衣服掛滿滿的話,你要怎麼進到裡面睡覺?」戴同學:「就這樣,移過來後,就可以進去睡覺了。」

掛滿的衣服變成睡覺的「屏風」,不到4坪雅房,櫃子全得共用,這還不是他住過最小的。戴同學:「之前是住(租金)2250元,和『7』個人一起住。」

TVBS記者曾翌萍:「多數的大學生,是花幾千元住公寓『雅房』,但也有人很肯花錢,花個幾萬元住在『高級套房』。」

記者:「從大幾就搬進來套房了?」謝同學:「大一開始就住這邊了。」

大學4年都住這,8坪大套房和飯店有得比。謝同學:「像這個浴室蓮蓬頭,還有『花灑』功能,灑下來洗澡的時候,滿舒服的,(這裡套房)出租喔,之前有人來看過,比較貴的要1萬3、1萬5都有。」

只隔一條街,雅房和套房租金差了快6倍,就有包租公專做「學生套房」生意,水電費能用「儲值卡」計價,一房一廳一衛學生套房,至少9000元起跳,套房行情要看學區,淡水買地便宜,淡江大學宿舍又少,投資報酬率大約6%,台大宿舍多,市中心買地貴,投報率不到3%,其他大學大約4-5%。

學生套房規劃業者林先生:「這裡套房的裝潢成本大概300多萬,(房東)購屋成本將近1000萬,所以這樣算下來,這裡10間套房,1年可以收租金100多萬。」

投資學生套房,郊區私立大學比較賺,因為買地便宜、宿舍又少,但最怕「少子化」影響,少了學生,房租想收也收不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租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4

0.0578

0.17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