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台灣唯一!征南極學攝影 10天砸70萬

記者 林于心 /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3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學攝影你願意投資多少錢?台北有名朱小姐,為了想要向「國家地理雜誌攝影師」,討教拍照技巧,報名參加南極攝影行程,儘管10天就要70萬,兩岸三地的報名人數只有9人,但身為台灣唯一一個,親自踏上南極大陸的人,她覺得有機會近距離和企鵝接觸,捕捉極地生態美景,是很難得的經驗,不過也坦言對女性來說,體力是最大的考驗和挑戰。

白茫茫的島上,快門聲劃破寂靜南極,因為學員們看到嬌客「企鵝」現身,趕緊用相機捕捉難得瞬間。攝影班學員:「牠又走回去了,我就跟你說,牠不會下水的。」

還有成群企鵝迅速游上岸,攝影班同學分秒必爭,用相機紀錄所見所聞,全程還有在國家地理雜誌工作30年的資深攝影師Frans Lanting,傳授大師級攝影技巧,而這也是整趟旅行的最大賣點。

因為10天行程旅費就要60萬,加上交通食宿,平均1人就要70萬,高級攝影課程要價驚人,兩岸三地只有9人報名,台灣更只有1個人。攝影班學員朱莉:「你會看到說,牠們(企鵝)怎麼下海去捕魚,牠們怎麼跳上來去找牠的孩子,我們用鏡頭去拍牠的時候,我們當然非常地珍惜每一秒鐘。」

打開電腦,裡面滿滿全是照片,但主角不是自己,而是島上的企鵝或冰山美景,有時為了取個好角度,大家甘願趴在泥濘的地上,頂著寒風苦等最佳時刻 ,體力成了最大考驗。

朱莉:「那我們女生拍攝的話,這點比較比男生吃虧一點,因為我們沒有辦法去扛很重的相機。」

儘管這趟「純攝影」的南極行,讓她一口氣花掉70萬,但透過觀景窗拍下的畫面和視覺、心靈的震撼,留下滿滿回憶卻是無價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攝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423

0.13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