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留學變販毒! 21歲越南學生種「百斤大麻山」


發佈時間:2022/12/27 18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27 20:41

警方日前攔截一件藏毒的郵寄包裹,向上追查發現,主嫌是一名越南籍男子,以留學名義來台,卻在同鄉的宿舍後山打造大麻園,再販賣給移工或是學生,由於比市價便宜,造成圈內吸毒亂象!警方也發現,出現大麻黑數問題,證物比嫌犯還多,似乎還有更多毒品在私下流通!

圖/TVBS

 
記者:「近年來不少外國人來台灣工作或是留學,但有人在同鄉的誘惑下從事不法行為,舉例來說如果警方要抓毒販,得先鎖定嫌犯進行監聽,再抓出最關鍵人物,但如果主嫌是外國人呢,光是語言不通就是個很大的問題。」

員警:「抽大麻是抽開花的,所以花的價值比較高,也有人抽葉子,但葉子就比較爛。」

似乎以為警方拿外國人沒轍,大喇喇就在宿舍後山打造大麻園,自產自銷,一共133株還有4公斤大麻花。

 
這名21歲越南籍阮姓男子,不好好念書而是當大麻小農,靠的就是在台累積的人脈,把大麻做成毒咖啡包菸絲毒郵票,賣給移工,尤其以留學生佔最大宗!

圖/TVBS

保三總隊大隊長張躍瀚:「在大麻在近年來發現它走私的趨勢,跟大麻栽種場的出處也越來越多,在大麻黑數進一步追查發現,在外籍移工跟學生這一塊,他們有自己的通訊軟體販售族群。」

賣給同鄉比市價便宜將近1千元,造就外籍人士圈內吸毒亂象,但也被警方發現黑數問題,抓到的人這麼少,私底下怎麼有這麼多大麻在流通?

知情人士:「越南族群裡面,在台灣人數蠻多的,吸毒比例佔蠻多移工的,小型的那種PUB夜店,都是放越南歌的,裡面都有在賣毒品,台中有開大型越南夜店,所以非常多(販毒)。」

圖/TVBS

遇上外國人,警方也得培養大量翻譯人才,起訴的話還要遣返,後續偵辦複雜,在這過程中,又會有多少嫌犯,用留學生身分,當擋箭牌,表面上念書實際上在運毒呢。
 
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,哪個議題你最有感?
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留學#販毒#大麻#夜店#外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5

0.0773

0.21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