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麵配「胡椒粉」!砂石車落塵多 居民怨:選前常掃選後不理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27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29 14:29

台三線的屏東里港段,由於鄰近有荖濃溪的疏濬工程,經常有砂石車經過,但最近居民反應,選前經常有工務單位掃街維護,但選後似乎頻率降低,導致住家週邊都堆了厚厚的灰塵,還有店家因此生意難做。

圖/TVBS

 
當地居民:「喔,這個,這真的沒辦法啦,這真的是…,這一天要擦好幾次啦。」

瓦斯桶用抹布一擦,立刻出現厚厚一層灰塵,麵店每小時擦拭,就怕客人不知道吃進的是胡椒粉還是粉塵,還有檳榔攤檯面,輕輕一撥,也是浮現泥沙瀑布,就連門口機車。

當地民眾:「在這邊掃,它那邊又飛過來,不是白費工,人如果在走,沒有注意走好會滑倒耶。」

 
除了椅墊一敲,揚起漫天灰塵,門口更是一天得清掃好幾次,而這個情況就出現在台三線的屏東里港段,但民眾會忍無可忍,都是因為最近情況變得特別嚴重。

圖/TVBS

當地民眾:「選前有在掃,選後就沒有在掃了呀,很明顯呀,就當官的在當呀,反正地板是你民眾的事情。」

當地民眾:「有感覺到選舉前,比較認真掃,選舉後比較沒那麼認真。」

原來,附近有荖濃溪的疏濬工程,挖起的砂石,被運到附近的砂石場,才會導致沿路塵土飛揚,不過原本道路維護,由公路總局,屏東縣府跟當地公所負責維護,但剛好在選舉前後,清掃頻率出現變化,才會引發抱怨。

公路總局潮州段承辦人:「基本上跟選舉是沒有關係的啦,選前跟選後我們都是這樣處理。」

里港鄉公所建設課長潘聖易:「清掃的頻率我們都是固定的,可能民眾看到會比較頻繁的部分,可能是剛好這段期間有民眾反映,我們有加快了動作。」

圖/TVBS

 
施工人員:「把這邊的植栽,要全部把它做完,做完成後,我們才有做(清掃)。」

雖然是為了推行公共工程,但為了趕工,卻忽略兩旁住戶感受,難怪建設還沒完工,已經先引發民怨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里港#台三線#疏濬#砂石車#灰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005

0.1019

0.30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