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新建案害屋裂? 住戶:裂縫能塞3枚10元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方志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26 20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26 20:28

台南永康隨著房地價格漲,陸續有建商進駐蓋大樓,結果地點周邊緊鄰眷村,施工讓附近住戶跳腳,直呼像地震,而且房子也出現龜裂甚至縫隙大得能塞進三枚10元硬幣,不過案件進入調解後,建商承諾會進行修繕,但修繕品質住戶接受度不一。

圖/TVBS

 
受損戶:「就好像地震一樣,就咚咚咚,我坐著就是這樣,咚咚咚咚。」

牆壁上留著好幾條水泥剛補過的痕跡,裂縫一路從客廳到房間,甚至地板也出現下陷。

受損戶:「怕說以後地震搖太厲害的話,整個會垮下來。」

 
圖/TVBS

有類似狀況的不只一戶,而且裂的一間比一間慘烈,地板塌陷,縫隙可以塞下一個50元硬幣和3個10元硬幣,牆壁也可以塞進三個10塊錢,讓住戶擔心有倒塌風險。

受損戶:「因為它已經是這樣子裂開嘛,裂開的話就是有點傾向那邊。」

記者林佑璇:「聚集矮房有10幾戶都有遇到房屋受損的原因,可以看到就是四周有4棟正在興建中的大樓。」

圖/TVBS

位在台南永康忠孝一路周邊的眷村,里長說近年因為房地漲,建案率續興建,讓鄰近的老房開始出現問題,直到今年九月,住戶擔心建商蓋好房子後求償無門,找來議員、工務局人員現勘協商,但3個月過去,不但還有住戶屋損沒修繕,就連修好的也對施工品質有意見。

當地里長蔡金山:「簡單講你遇到地震的話,他們也是怕說會倒。」

根據了解,建商承諾會負責到底,但修補是否能達到住戶要求不知道,而案件由於屬於私宅,若事後受損戶對於修補結果不滿意,恐怕只能向工務局申請調解,或訴諸法律,爭取應有權益。
 
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!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建案#屋裂#裂縫#地震#台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5

0.1237

0.26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