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年7次違規!中油林園廠又冒「火光濃煙」 環保局要罰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張立陵 吳忠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26 19:3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26 19:30

高雄中油林園廠,26日凌晨5點多,廢棄燃燒塔出現熊熊火光、冒出大量黑煙,環保局稽查確認違反空汙法,最高祭出500萬罰鍰。其實,這已經是林園廠今年第7次違規,加上大林廠這兩個月事故頻傳,藍營議員痛批,從中央到地方,都沒人強力監督。

圖/TVBS

 
中油廠區的大煙囪,冒出橘紅色火光,黑色濃煙狂竄,不斷飄散到空中,火焰在暗夜中特別突兀,不斷聽到轟隆隆聲響。

附近住戶:「沒爆炸就轟轟轟,就火焰很大。」

附近住戶:「火焰很大非常亮,沒有爆就是轟轟這樣。」

 
圖/TVBS

住戶還拍下,從民宅隔著紗窗看出去,烈焰衝天真的超恐怖,火似乎越燒越旺,這是中油林園廠,26日凌晨5點突然冒火煙,中油回應是新三輕工場製程異常,疑似是壓縮機轉速過快導致。

記者宋佳娟:「中油林園廠這支廢氣燃燒塔,其實它在平常的時候,就會冒出小小的火煙,不過在凌晨5點的時候是冒出熊熊火光,讓附近居民相當慌張。」

環保局環境稽查科長吳柏勳:「中油林園廠的燃燒塔,有冒黑煙及火光的情事,後續將依違反空汙法32條規定告發處分。」

圖/TVBS

環保局喊出最高開罰500萬,只是林園廠,今年已經第7度違反空汙法,總共才罰325萬,平均下來每次都不到50萬。加上在事發前4天,車程距離15分鐘的中油大林廠,才被民眾直擊同樣是燃燒塔冒出白煙,藍營議員痛批,從中央到地方都沒好好處理。

高雄市議員(國)陳麗娜:「中油一拖再拖不願意全面性的停工,還去加速生產它的彌補R3不能生產的量,所以也導致這些廠的發生頻率,也許會越來越高,但是更重要的是,從中央到地方都沒有人強力去要求,中油應該要好好的檢討。」

議員指控,高雄市多項政策建設,中油都有贊助,出了事才沒人監督改善。雖然中油強調,濃煙火光就是因為要把氣體燃燒完全,屬於正常SOP,但火焰如此大,住戶們還是很不安。
 
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!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違規#環保局#中油#林園廠#空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5

0.0774

0.21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