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AirDrop記得關! 搭捷運突收私密照女報警

記者 郭穎 / 攝影 林隆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25 18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25 18:49

許多iPhone用戶,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,會收到陌生人利用AirDrop功能傳照片,一打開才發現,竟然是不雅照,日前就有女乘客下車報警,警方循線抓到人,類似案件近年發生四起,但有許多乘客都碰過類似狀況,警方也宣導,可以透過設定,避免收到讓人不舒服的照片或影片。

圖/TVBS

 
白上衣男子,跟在熱褲女乘客後方,搭上捷運,過程中兩人都在低頭滑手機,突然男子急著下車,女乘客則是一臉驚恐,原來她的手機,收到寫著防疫小常識的照片,點開卻是不雅照片,立刻報警,事發在去年七月捷運忠孝新生站,當時他們搭乘的是末班車,車廂內乘客比較少,被害女子報案後,警方調閱監視器,很快就追到散佈照片的男子,他坦承傳照片但辯稱是傳錯了,被依法送辦。

記者郭穎: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,常常會收到有陌生人,用AirDrop傳送的照片,如果收到像這樣的梗圖還沒關係,就怕收到的是不雅照片。」

AirDrop只有iPhone手機可以使用,透過藍芽可以把手機內的檔案,傳給附近的人,原本相當方便的功能,被當成散佈猥褻照的途徑,捷運警方兩年來接獲四件,但許多人都遇過類似狀況。

 
圖/TVBS

其他乘客:「當下我就怕是會讓我手機中毒,所以我沒有點開來,然後我一出捷運的時候,剛好看到螢幕牆上面,有在就是播放宣導的廣告,然後我才就是突然,那一秒我才恍然大悟就是,原來我剛剛收到的訊息,它點開來會是不雅的照片。」

除了接獲報案的忠孝新生站,包括台北車站市府站,都有乘客遇過,大多會趕快刪掉沒有報警,不過碰到這種情況,除了找警察幫忙,也能透過設定來自保,只要打開設定點選一般,進入AirDrop頁面,選擇僅限聯絡人,就不會收到陌生人的傳來的檔案。

圖/TVBS

警方提醒隨意傳播私密照片或影片,違反性騷擾防治法,和散佈猥褻物品罪,最高可處兩年徒刑開罰10萬,雖然AirDrop不會留下電磁紀錄,但警方還是能透過監視器,比對進出站乘客找到人,別以為利用科技犯罪,永遠不會被抓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AirDrop#捷運#私密照#違法#科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3

0.0769

0.2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