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電影TOP SALES】延燒電影熱度 九份、平溪特色規劃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施協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06 19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電影Top Sales專題,今天要探討的是新北市的2大景點九份以及平溪,兩地都靠電影吸引高人氣,九份因為24年前導演侯孝賢的電影「悲情城市」,一砲而紅,20多年過去,電影效應不再強烈,但九份依舊遊客不斷,這2年還有30%成長;至於平溪,原本主要靠天燈節營造商機,平日人潮有明顯落差,但一部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,讓觀光客不斷造訪,還處在電影的餘溫當中。

昏暗的燈光,日據時代背景,24年前侯孝賢執導悲情城市,被視為是台灣電影史上重要的里程碑,也讓拍攝地點金瓜石、九份,成為影迷們朝聖的地點。

加上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電影,也扮演推波助瀾角色,九份地區多了日本、大陸遊客,在保有舊風貌的前提下,更加繁華。

遊客:「看了一些重播的影片,來懷舊一下,走入前人的腳步。」

就算年輕的遊客沒有目睹當年電影「悲情城市」帶來的震撼,然而懷舊的山城氛圍,依舊吸引絡繹不絕的民眾,民國100年遊客數335萬,101年則是近460萬,成長37%。

遊客:「非常喜歡這個地方,滿有特色的。」

遊客:「就是童年的回憶。」

遊客:「國外朋友來,那就想說帶他出來走一走,九份就是第一個讓我想到的地方。」

放天燈,情侶漫步在鐵軌上,這景場也是因為電影更加爆紅。電影片段:「請讓我繼續喜歡你。」

電影「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」,掀起影迷心中純純的悸動。香港遊客:「很喜歡看『那些年』,覺得很好的電影,我也經常有回想當年的一些片段。」

大陸遊客:「就是因為電影,裡面場景很出名,就過來的。」

港、澳、東南亞遊客慕名而來,就算少了天燈節活動的加持,平日平溪依舊湧入不少觀光客,整體遊客數年成長14%,九份、平溪1年的觀光商機突破60億,但光靠電影話題行銷,難保不會退燒。

新北市不斷推出旅遊套票,交通動線串連,結合當地商家,平溪強打鐵道旅遊,打造祈福鄉鎮,九份則努力維持懷舊氛圍,電影打響了景點的知名度,初期效應明顯,但商機能否持續,更要靠特色與規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九份#平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8

0.1408

0.27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