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Steaker涉吸金上億! 31歲創辦人黃偉軒聲押禁見


發佈時間:2022/12/22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23 12:28
圖/TVBS
圖/TVBS

加密貨幣平台被指控吸金上億,年僅31歲的創辦人黃偉軒,他兩度獲選台區塊鏈影響力人物,22日凌晨遭到搜索約談,原來日前FTX宣布破產,導致這個平台受到牽連,許多用戶無法出金,才向檢調單位檢舉。

圖/TVBS

 
戴著鴨舌帽和調查局人員一起走進北檢,加密貨幣平台Steaker創辦人黃偉軒,因為涉嫌吸金22日凌晨遭到約談,剛抵達時他手上拿著咖啡神情輕鬆,複訊後卻遭聲押禁見。

Steaker創辦人黃偉軒:「過去一年謝謝各位用戶支持,陪伴Steaker成長。」

靠著比特幣交易起家的黃偉軒,投入虛擬貨幣錢包領域創立的Steaker平台,卻被檢舉2020年開始設立多元投資方案,宣稱年化報酬可從5.8%到88%,吸引不少民眾投資被指控兩年內吸金上億。

 
圖/TVBS

受害用戶:「我投的那個方案,它當初在上面寫明就是無虧損,東窗事發之後發現,除了風管沒有做好之外,他們相關合法的規章都不是很符合。」

被害人秀出手機APP錢明明都在裡面,但就是沒辦法出金,他本身是銀行員工負責風險管理也受害,其實31歲的黃偉軒學經歷亮眼,台大研究所畢業曾在Yahoo擔任軟體工程師,在藝人黃立成旗下秘銀科技擔任副總裁,後來創立Steaker平台管理超過20億的資產,今年10月還還成台灣職籃P.League+贊助夥伴,沒想到一個月後合作的虛擬幣交易平台,FTX無預警破產也讓Steaker面臨危機。

圖/TVBS

律師李育昇:「它不具銀行的資格,然而卻執行銀行業務收受存款,而且代為他人處理資金,這樣子會涉犯銀行法以及詐欺罪。」

目前P.League+也發聲明,終止贊助合作關係,Steaker也在官網聲明會全力配合司法調查,這回FTX破產備受牽連曝險金達1066萬美元,問題還沒解決卻先被檢舉吸金,區塊鏈明日之星遭到聲押禁見。

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檢舉#APP#投資#約談#資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3

0.1117

0.2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