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用「下下籤」釣香油錢 突斷3截小偷驚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05 17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真的是舉頭三尺有神明!嘉義一名李姓慣竊從去年10月,就開始偷觀音佛祖廟的香油錢,得手2萬多元,廟方為了避免再被偷,就加裝鋸齒式鐵板在功德箱內防盜,沒想到嫌犯不死心,更拿籤筒裡的籤支,綁上釣魚線、黏上雙面膠企圖行竊,沒想到籤支應聲斷裂成3截,嫌犯嚇得當場落跑,而這支籤正是廟裡最壞的下下籤。

本來民眾拿來詢問神明旨意的籤,卻成了小偷的犯案工具,去年10月開始,有竊盜、毒品前科的37歲李姓嫌犯,連續3次都到嘉義這間觀音佛祖廟偷香油錢,總共偷了2萬多元,前2次是用釣魚線綁雙面膠。

廟祝:「綁釣魚線下去黏,用雙面膠去黏,黏到這個地方的時候,就會去卡到這個鐵板,錢就又會掉下去。」

廟方人員發現後,為了避免再被偷,就打造鋸齒式鐵板加裝在功德箱內防盜,沒想到李姓嫌犯不死心,第3次就拿起籤支來黏香油錢,但拿的這一支,就是廟裡最壞的下下籤。廟祝:「想要做什麼工作、想要做什麼,結果都很壞,這支很不好。」

廟祝說,這支籤的意思就是求財不順,還會有牢獄之災,也難怪當嫌犯犯案時,這支籤當場就斷成3截,李姓嫌犯見狀嚇的落跑。嘉義市興安派出所所長何坤曆:「(嫌犯說)那一次行竊以後,將近2、3個月如果再出門行竊,會心神不寧。」

李姓嫌犯被捕之後,還回到現場重新模擬,更下跪跟神明道歉。李姓嫌犯:「觀世音菩薩,弟子對不起祢,因為欠錢莊的錢,才會不得已來偷祢的香油錢。」

看來不僅是舉頭三尺有神明,小偷肆意妄為,也注定賊星該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油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9

0.0607

0.19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