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別亂扔!辦公椅丟路邊觸法 最高罰6千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劉欣逵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21 14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21 14:54

年關越來越近,民眾家具想要汰舊換新,但是丟棄大型廢棄物,也要相當注意,因為基隆環保局,近期發現,越來越多人把大型家具隨便丟路邊,有些人看到廢棄物堆積,也跟著亂丟,最高可能會被開罰6千塊,因此環保局提醒,必須打電話預約,再放到指定地點,避免挨罰。

圖/TVBS

 
巷弄裡頭,一名橘色上衣的男子,推著辦公椅出現,只見他一路往前走,是要搬家嗎?結果換另外一個角度看,答案揭曉,他竟然把辦公椅就這樣丟在路邊,就算是想要丟棄,也得通知環保局來回收,因此,他這樣的行為,已經違規。

環保局人員,幫忙回收民眾丟棄的廢棄家具,但是這種景象,不是你隨便把家具丟到路邊,都會有人幫你收拾,你得要打電話給環保局,並把東西放到指定地點,不管家具完不完整,不需要提前拆解,寫上編號標示已通知環保局,這樣一來,就算有民眾檢舉亂丟廢棄物,避免被罰款,時間一到,就會有人來回收。

民眾:「很方便服務很好,因為一通電話就到了啊,不然這些東西,我們要拿到哪裡去啦。」

 
圖/TVBS

有民眾就因為這項服務,讓家中的大型廢棄物,可以迅速回收,不過就因為年關將近,基隆環保局發現,有些人會看到路邊堆積廢棄物,也跟著丟。

基隆市環保局清潔隊長潘家齊:「不管你(廢棄物)是放在馬路旁邊,或放在巷子口,查到的話我們會,依照廢棄物清理法來告發開罰,最低的話要處罰新台幣1200塊錢,最高的話可以罰到6000塊錢。

圖/TVBS

另外,針對沒有清除許可證的業者,還跟民眾收取費用,最高可處5年徒刑,基隆環保局也提醒,除了每周三跟日休息之外,民眾可以提早預約,通常會被要求晚上9點前放置廢棄物,環保局則會在隔天早上6點來回收,過年快到了,家具想要汰舊換新,也要小心不要觸法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亂丟#汰舊換新#廢棄物#開罰#許可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2

0.0769

0.2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