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科技執法2週這裡貢獻最多 數字攤開網驚呆:高雄人真乖

記者 林炫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5 16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5 16:52
科技執法2週,網驚呆:高雄人真乖。(圖/高雄市交通大隊提供)
科技執法2週,網驚呆:高雄人真乖。(圖/高雄市交通大隊提供)

高雄市這個月開始,啟用多個路口的科技執法設備,短短14天,就取締468件違規,其中民眾最常被取締的項目「紅燈右轉」,就佔了258件,超過一半,違規件事最多的路段則是「苓雅區中正一路/高速公路西側便道(北向南)」。不過相比台南,科技執法上路第4天,就取締近7千2百件,高雄少之又少,也讓網友驚呼難道「高雄人比較乖?」。
 
這個月1日,各縣市重點路口的科技執法設備都一併啟用,高雄警察局交通大隊指出,自108年開始,陸續在市區易肇事路口設置多向違規「路口科技執法設備」,今年1月至9月交通事故共發生201件,比起未設置科技執法的前3年同期的299件相比,減少98件,降幅達到32.8%,代表科技執法能有效降低違規。 

 
 
中正路段就裝了3支科技執法。(圖/高雄市交通大隊提供)

今年12月1日開始,交通大隊也在苓雅、左營、前鎮、小港等16處多車流路段增設取締,其中苓雅區占5處最多,光是中正路段占了3處。新增16處的科技執法,才剛上路半個月,一共取締468件,其中「闖紅燈」132件、「紅燈右轉」258件、「不遵守道路交通標線之指示」78件,光「紅燈右轉」就佔總件數的一半。

 
左營執法路段。(圖/高雄市交通大隊提供)

468件違規中,「苓雅區中正一路/高速公路西側便道(北向南)」,就佔84件,也是高雄的違規熱點。468件看似不少,但拿隔壁的台南市相比,台南4天取締7199件,幾乎是九牛一毛,再往北一點的彰化,光是一天就取締217件,就連新北新莊新增的4處科技執法,也創下36小時開出225張罰單的成績。
 
 
高雄相對違規件數少。(圖/高雄市交通大隊提供)

網友也紛紛直呼,「這是彰化2天的數字誒」、「高雄人比較守法?」、「高雄人真乖」,對此,高雄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,路口科技執法」設備,非以取締為目的,主要為導正駕駛人錯誤的行車觀念,確保本身與他人用路安全,降低交通事故發生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雄#交通大隊#科技執法#違規#路段#台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90

0.0958

0.224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