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爸急喊「女兒還在樓上!」 透天厝疑佛堂失火竄濃煙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陳書賢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5 14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5 14:41

台中15日清晨四點發生火警,北屯區一棟透天厝突然失火竄濃煙,大人小孩一度受困屋內,消防隊架梯子把人救出,所幸沒有人員傷亡,起火點疑似是一樓佛堂,一家四口睡夢中驚慌逃生。

圖/TVBS

 
大人抱著小孩站在一樓,焦急的不斷抬頭看因為樓上還有人受困。

消防vs.當事人:「你說剛剛出來幾個,一個而已,還有幾個還有一個,那你知道他人在哪裡?在樓上啊!」

消防隊員架梯爬進窗沒多久把孩子抱出來,爸爸媽媽看到女兒平安無事。

 
圖/TVBS

女童一臉驚嚇怎麼也沒想到睡到一半,突然家裡竄濃煙,兩個孩子跟媽媽在3樓睡覺一度受困屋內。

兩個孩子在救護車,躺在擔架上,旁邊還有爸爸陪同,火警來的太突然,怕孩子嗆傷預防性送醫。

半夜民宅火警就在台中北屯區祥順路二段,凌晨4點多透天厝突然起火竄濃煙,火勢燒的快大人小孩都受困,消防隊加派支援佈水線灌救,另外一樓鐵門破門入室搜救所幸沒有人員傷亡。

圖/TVBS

消防vs.當事人:「上去3樓救小孩,啊因為小孩子沒辦法下來,就先叫他們在3樓把窗戶打開,啊你跟你太太是一樣從4樓那邊下來就對了,2樓我們從2樓下來。」

消防局第八大隊組長程建勳:「那目前火勢初步疑似由一樓的佛堂起火,那目前原因再請我們火調人員鑑定中。」

白天重回現場失火透天厝門口寫著無級九龍聖殿,裡頭不少神明佛像被燒被燻,消防隊初判一樓佛堂是起火點,據了解內政部主管的「監督寺廟條例」,沒有為都會區人口密集、消防風險高的地方修法「宗教團體法(草案)」也沒規範相關防火事項,國內高達1萬3466座未登記宗教設施,監察委員曾痛批「防火事項」幾乎是「無法可管」。
 
白嘉莉邀您一同做公益《分享愛無限》
 

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!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透天厝#失火#火警#起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2

0.0745

0.20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