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跑車惡少案」男大生視力受損 家屬:怕日後求職受影響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4 18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4 20:59

續追跑車惡少案,主角宋姓男大生,目前已漸漸恢復正常生活,他的媽媽透露,最擔心是他的眼睛,本來就有300度視差,事發後還有左斜視跟右斜視,生活上造成困擾。

圖/TVBS

 
續追跑車惡少案,主角宋姓男大生,目前已漸漸恢復正常生活,他的媽媽透露,晚上會到逢甲上課生活能自理,不能長時間劇烈運動外,最擔心的還是他的眼睛,家屬說,他本來就有300度視差,事發後有左斜視跟右斜視,甚至還出現不定時複視,不論在日後求職或生活上都造成困擾,另外針對醫院鑑定結果,兩家都判定重傷,法醫高大成進一步解釋鑑定流程。

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醫師:「醫院的鑑定結果,法醫科也不是我一個人做主,我們也要聽意見啊,我們也是合議制啊,我們不是說單獨一個人,直接就下一個診斷,我們一定是徵求多方意見嘛。」

圖/TVBS

高大成強調,通常兩家醫院做出相同結果,都認定是重傷害,在法院審理時實務上會採信,並不是兩間醫院有出入,所以可信度高。
 

中山附醫法醫科主任高大成醫師:「你不是有不同結果,兩家醫院結果都一樣嘛,怎麼會說它有偏差,也沒有偏差啊,所以兩家結果都一樣啊,你現在鑑定兩個都一樣的話,你要再贏他,你要再送三次,有時候你後面再鑑定,法官也不會再審理,因為太離譜了嘛。」

圖/TVBS

鑑定結果重傷害跟一般傷害不同,刑法第277條,一般傷害,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十萬元以下罰金,致重傷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,如果是重傷害來審酌,第278條使人受重傷者,處五年以上十二年以下有期徒刑,刑度上完全不同。

目前主嫌張敦量被依殺人未遂起訴,是適用刑法271條,檢方公訴李韋霖跟陳勁豪則是傷害致重傷,在法院裁量前醫院的鑑定結果至關重要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1953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殺人未遂#傷害#重傷害#瑪莎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0

0.0965

0.2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