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接女友」算公務? 航警局:立院來文就可


發佈時間:2013/02/25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民黨立委蔡錦隆的國會助理,被爆料「假行公務之實,行私人之便」,利用立委國會助理可以申請「機場迎賓公務證」,進入機場管制區的「特權」,直接到登機門幫女友接機,儘管「申請借證」的流程符合規定,但幫忙行文借證的立法院公關室和把關的航警局都很低調,強調立委在申請表格上都簽字了,哪有不放行的道理,至於來接機的助理是不是真的執行公務,只要沒違法,沒人敢過問。

立委蔡錦隆助理vs.辦公室主任:「我會再去了解一下立法院相關規定,他的使用方式他不是很清楚啦,因為他(劉姓助理)也是新人嘛,他也才剛來,他也是第一次(借證接機)。」

立委助理態度低調再低調,旁邊的辦公室主任忙著打圓場,就怕說錯話,傷到立委形象。遭爆濫用公務證劉姓助理vs.友人:「我有這個,這個。」

手上揮著「機場臨時公務證」的,是立委蔡錦隆的劉姓國會助理,一般人進不去的機場航廈管制區,24日劉姓助理靠著這張護身符,順利進入桃機一航廈管制區接機。

遭爆濫用公務證劉姓助理vs.友人:「你今天是上班嗎?對啊對啊,上班接機嗎?呃…。」

回答聽得出緊張,因為是不是在上班很關鍵,劉姓助理恐怕也知道,到機場幫女朋友接機,根本算不上「公務」,但他為了展現體貼,憑著公費助理證和立法院公關室申請「借證」,航警局收到立法院公文,核對助理證,就「借證放人」,不但暢行無阻,還直達登機門,第一時間就幫女友拿行李。

立法院公關室:「(立委)蓋章就表示已經確認了,我們怎麼敢去問是不是你蓋的章。」

立法院公關室超低調,強調申請借證的表格,經過立委簽章,立法院基於服務精神,都會行文航警局,而航警局那頭,看到立法院的公文,再加上接機者出示公費助理證,形式上都符合規定,百分之百會借證放人,至於來接機的是不是真的執行公務,他們無權判斷,等於沒人把關,當方便成了隨便,立委特權漏洞再添一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特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8

0.0406

0.12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