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我幫賴清德買」天道盟成員持芭樂票 騙120億古董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2/13 17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2/13 17:05
天道盟成員組成詐欺、竊盜集團,鎖定古董家下手。(圖/TVBS)
天道盟成員組成詐欺、竊盜集團,鎖定古董家下手。(圖/TVBS)

日前刑事局警方接獲一名蔡姓古董商報案,指稱自己遭人以「芭樂票」騙走100多件骨董,包含各種藝品及名家字畫,且住家還被不明人士闖空門行竊,損失金額高達120億元。警方隨即展開調查,發現犯罪集團的首腦是天道盟天德會張姓成員,旗下還有一票同夥分別扮演金主、秘書、掮客等角色,藉此取信被害人,詐騙、盜取大量古董。

更多新聞:買「百香雙響炮」差5元!莽男想賒帳遭拒 氣炸亮槍恐嚇

 

警方調查,天道盟張姓主嫌和另外5名犯嫌組成詐欺、竊盜犯罪集團,找上在古董界小有名氣的蔡姓收藏家,佯稱自己與副總統賴清德熟識,是代表賴清德來幫忙收購,利用幕後金主為知名政要、政黨,欲大量收購珍稀古董及名家字畫為由,與古董收藏家洽談買賣。

除了古董收藏品,被害人的名錶也遭竊。(圖/TVBS)
警方找回部分字畫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影城帳戶被升級!女大生急操作ATM解除 警攔:都是詐術

 
除外,該犯罪集團共犯還會分別扮演金主、秘書、掮客等角色,取信被害人後,再拿著偷來的「芭樂票」付給賣家。而當收藏家保留部分「非賣品」,犯嫌買不到,就乾脆用偷的,趁著被害人不在家時,闖空門大肆搜刮。得手大批古董及名家字畫,包含張大千、于右任字畫、勞力士等。

警方將范嫌移送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趕著去救援!救護車路口迴轉 計程車沒注意直接撞上去

當被害人發現支票根本無法兌現時,已經完成過四次交易,估算全數損失高達120億元。警方隨即展開調查,除了原先用相同手法詐騙,已經遭逮的56歲張姓主嫌外,陸續拘提34歲陳姓、47歲黃姓男子、66歲劉姓男子、35歲楊姓女子、62歲周姓男子到案,搜索犯嫌住處及倉庫,尋獲70件古董,雖沒有找到張大千字畫,但有一幅于右任落款字畫。全案經警詢後依詐欺、竊盜、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移送。
 

《TVBS》新聞提醒您:
◎未經判決確定,應推定為無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天道盟#賴清德#古董#詐騙#收藏#張大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9

0.0774

0.21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