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太好!岩鹽「缺碘」 病態性發福增2成

記者 鍾佩瑜 / 攝影 陳元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0 13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些人為了健康,捨棄傳統海鹽,把岩鹽、玫瑰鹽等號稱健康的鹽類當主要的食用鹽,但萬萬沒想到這些鹽巴根本不含碘,反而會讓甲狀腺低下,導致「病因性肥胖」,光是最近幾個月,求診量就多出2成;醫師強調,1人1天最好攝取5公克的傳統海鹽,攝取的碘才足夠,一味追求健康鹽,反而越吃越肥。

香煎牛排滋滋作響,表面撒岩鹽更能增添風味,有些人不喜歡傳統海鹽,怕對身體造成負擔,改吃比較健康的岩鹽,反而越吃越胖。患者黃先生:「最胖的時候胖到93.6公斤。」

除了「吃多少動」,有1成民眾是這種病因性肥胖,岩鹽、玫瑰鹽等完全不含碘,碘攝取不足,容易讓基礎代謝率下降,自然就會變胖,像這種「缺碘性甲狀腺低下」的肥胖,光是這幾個月,求診民眾就多出2成。

萬芳肥胖防治中心醫師林硯農:「碘的攝取不足,造成甲狀腺功能的低下,造成熱量的累積,熱量就會變成脂肪的體積,造成所謂的肥胖。」

「缺碘」導致的肥胖,好發45歲以下女性,如果出現怕冷、虛胖、便秘,或是疲倦、月經不規律、肌肉無力等症狀,可能是變胖前兆之一,醫師建議傳統海鹽1天吃5公克,攝取的碘相當足夠,別把岩鹽當主要食用鹽巴,偶而吃,讓肉類更鮮美無所謂,以免追求健康之餘,肥油跟著找上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1

0.0344

0.12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