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討10萬遭拒!「足控男」掐死馬國女大生 遭起訴從重刑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29 13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29 15:19
男子一度聲稱只是協助蔡女輕生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男子一度聲稱只是協助蔡女輕生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上個月中30歲男子陳柏諺吞藥輕生,警方協助送往醫院治療時,陳男竟脫口說出「我殺人了」,事後員警循線找到陳男所述的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租屋處,但蔡女已經明顯死亡。陳男一度表示,自己只是「加工協助」、「想嚇嚇她」而已,但檢警查出死者是被陳男徒手掐住頸部窒息死亡,全案偵查終結後,依殺人罪提起公訴,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。

更多新聞:「你怎滿臉是血」酒醉男摔傷路倒 巡邏警急叩家人救援

 

根據檢警調查,陳姓男子是今年4月透過Instagram社群軟體認識了24歲的馬來西亞籍蔡姓女大生,10月7日第一次見面後,才有比較密集的往來。不過因為陳男是「足控」,蔡女難以接受這部分,還曾經向朋友表示,要再考慮看看要不要和對方交往。另陳男朋友也指出,陳男對被害人有許多抱怨,曾因感情問題想要以逼車、煞停在車輛前或持刀械、棍棒警告他人的想法,對於感情問題比較極端跟激動,且檢警比對手機資料,還發現陳男傳訊息給爸爸表示「其實我本來是要殺林○○的(或許叫超度)」。

蔡姓女子來台唸書遭殺害。(圖/翻攝)

而陳男在行兇之前,就曾經用手機搜尋過「殺女友為度她成佛」、「為什麼拿殺動物不能殺人」、「妻子、女友、孩子、皆成他手下亡魂 ...號稱信佛卻專殺身邊人」、「殺人度她」、「殺人魔在屠殺時腦中到底想些什麼」等文字的文章後,便到藥局購買多種藥物,作為日後殺人後畏罪輕生所用。

 
陳男離開死者租屋處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據了解,上個月13日,凌晨2時許,陳姓男子想要拿回之前協助蔡女自創品牌而給匯到她電支帳戶的9萬9999元款項,因遭到拒絕而心生不滿,就直接在蔡女的租屋處內,徒手掐扼住她的頸部,還以玩偶抱枕遮掩眼睛,儘管過程中陳男已經發現蔡女被掐住無法言語,但他仍然沒有鬆手,直到她窒息死亡,而當日上午11時許,陳男才離開蔡女租屋處。

警方到死者租屋處採證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同日下午,陳男家人得知陳男有輕生念投,便報案請警方到場協助,破門發現陳男床上有散落藥物,而員警叫醒陳男,他脫口說出「我殺人了」,並告訴警方蔡女的地址與名字,員警又問他有沒有通報救護車,陳還說「她已經死透了,我不敢自殺而已」。

更多新聞:逃亡13年!槍砲通緝犯「懶得走斑馬線」違規過馬路栽了

檢方認為,當時員警問陳男為何要殺人,他還回答「她想死」,但現在卻又說「我沒有要傷害被害人,當時只是想要嚇她一下」,對於犯案經過前後供述不一,至今都沒有坦承犯行。且原先警方打給他詢問輕生一事,他甚至表示只是惡作劇,完全沒有提及殺人一事,直到家人和警方找上門,他才說出蔡女已經死亡,很可能是因為擔心會被員警查到殺人案,並非是真誠悔悟而自首。全案偵查終結後,檢方依殺人罪將陳男起訴,建請法院勿依《刑法》第62條規定減輕其刑,另建請從重量刑。
 

《TVBS》新聞提醒您:
◎未經判決確定,應推定為無罪。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1953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市#士林#馬國#女大生#掐死#足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7

0.0802

0.22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