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要待轉嗎?左轉進一中商圈2車對撞3人骨折

記者 李采穎 / 攝影 李承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20 18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20 19:56

台中科技大學門口,發生2輛機車對撞車禍,其中一輛機車,左轉時沒有讓直行車先行,造成3人腿部骨折送醫,而這個路口轉彎,就能進入一中商圈,平常人車多,學校門口有設置機車待轉格,但待轉格很小,導致有些不熟悉路況的機車族,會沒有注意到,不過由於路口處沒有另外設置2段式標誌,所以機車如果從內側車道直接左轉,也沒有違規。

圖/TVBS

 
19日晚上10點多,一輛機車雙載,騎在 內側車道,到路口之前打亮左轉燈,但才剛轉過去,就跟對向另一輛直行機車直接撞上,撞擊力道大,人車倒地、零件碎片也四散一地。

救護車趕到現場,2女1男傷勢不輕,腿都 撞到骨折,緊急送醫治療。

記者 李采穎:「事發地點就在台中科技大學的正門口,這裡平時車流量相當的大,正門口有設計一個機車待轉格,但騎士們左轉之前,知道要先待轉嗎?」

 
圖/TVBS

非當事機車騎士:「我剛剛看到才知道,(待轉格)有點小,我剛剛本來要直接轉過去,對 我覺得不常騎就會直接略過,而且這條路其實蠻常蠻多人中(車禍)的。」

一中商圈周圍,百貨公司、學校、商家多,人車聚集來來往往,待轉格不只小,又設在路口轉角,行人等斑馬線經常佔用,更加縮減機車族空間。

非當事機車騎士:「我們騎摩托車當然希望就是,對我們是好一點,就是(空間)大一點,就是這(待轉格)也不能再出去了,我是知道(要待轉)啦,而且就在校門口 大家不會想彎進來。」

不過這個路口是兩線道,只有設置機車待轉格,沒有看見交通標誌指示,所以並沒有強制規定,機車一定得先待轉。

第二分局交通分隊分隊長 鄧錦宏:「行駛至路口時,其行徑轉彎時,應遵守燈光號誌行駛,其雙向號誌同為圓形綠燈均可行駛時,轉彎車應讓直行車先行。」

圖/TVBS

當時機車騎士提前騎在內側,直接左轉其實ok、沒有違規,但他轉彎之前,沒有先禮讓對向車輛,恐怕肇責比例較大,詳細肇因還需由交大釐清;而未來路口處,是否有需要另外設待轉標誌,市府交通局經過會勘討論,判斷有無必要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一中商圈#轉彎#科技大學#車禍#違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28

0.0908

0.24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