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「幽靈房客」?詐領國旅百萬補助 旅店涉浮報上千人頭


發佈時間:2022/11/17 13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7 13:50

為了促進國內經濟復甦,政府兩度補助國內旅店業者旅遊補助,但高雄一間業者,卻涉嫌透過員工及親友,找人頭來浮報補助費,由於每位人頭還能分到五六百元,因此共有1700多位人頭涉案,而警方也查出,飯店業者光兩次的國旅補助,不法獲利就大約有兩百萬元。

圖/TVBS

 
承辦員警:「然後妳可以委任律師,現在我們依法跟妳逮捕喔。」

承辦員警:「(檢察官)請我們把妳帶回去處理。」

警方當街將人攔下,宣讀權益後準備將人逮捕,因為眼前這些看起來,古意老實的民眾,都是高雄市一間旅店員工,而且他們還涉及詐領補助費。

 
圖/TVBS

承辦員警vs.櫃台員工:「早班休假?早班叫什麼名字,早班叫...,你是來代班是不是,對對對。」

進到旅店櫃台,值班員工一時還搞不清楚狀況,但警方早就蒐證完畢,果然從電腦,現場帳簿等資料,找到重要證據。

高市刑大偵三隊長林建全:「秋冬國旅補助的政策,該政策要求申請人要確實登記入住,方能申請補助,本案涉嫌的旅館以虛報人頭的方式,請領補助,實際上這些人,都未實際的入住。」

原來政府在疫情期間,為了促進國內經濟復甦,兩度提供國旅補助,而高雄市三民區這間旅店,從108年,政府每人補助一千元時,就找了九百多名人頭詐領,還分給每人五百元,今年高雄市加碼,補助來到將近一千七百元,又找了八百多名人頭,分給每人六百五十元,而業者也從中獲利約兩百萬元。

圖/TVBS

高市刑大偵三隊長林建全:「據我們了解,大概是由員工找親戚朋友,親戚朋友再找他的朋友。」

記者vs.櫃台員工:「我們要問一下警局查到你們,用人頭詐領國旅...,我們不清楚喔,那老闆在嗎,不在。」

 
面對媒體求證,店家低調回應,但根據了解業者及員工除了「吃好逗相報」,甚至還競相收集人頭進行浮報,而警方也從查扣的相關證物,找出當事人的金流方向以及相關名單,讓他們百口莫辯,如今只能全被警方依詐欺罪來送辦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政策#補助#國旅#帳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0

0.0852

0.23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