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遠通電收ETC官司逆轉 高院判賠1700萬違約金

責任編輯 蔡昕霈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5 21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5 21:00
高院判遠通電收需賠1700萬元違約金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高院判遠通電收需賠1700萬元違約金。(示意圖/TVBS資料畫面)

遠通電收不服高公局以國道電子收費ETC利用率未達標而裁罰逾4億元,提起確認懲罰性違約金債權不存在訴訟。一審勝訴,二審也勝訴但遭三審廢棄。更一審今天判遠通須賠1700萬元。

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與遠通電收的官司,主要是高公局在民國102年,以國道電子收費ETC利用率未達合約標準,且改善作為不足,按日處新台幣50萬元的懲罰性違約金,並回溯自100年4月15日起至102年8月16日止,共計開罰4億2750萬元懲罰性違約金。

 

遠通電收不服挨罰,提起確認懲罰性違約金債權不存在訴訟;台北地院認為,高公局舉證不足,空言主張利用率落後代表遠通電收服務品質有違失及財務狀況不佳,本件無從認定遠通電收有違約,判高公局對遠通電收開罰的懲罰性違約金不存在。

高公局不服,提起上訴,二審台灣高等法院也判債權不存在,而駁回上訴。案經上訴,三審最高法院廢棄原判決,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審。

高院更一審今天認定,遠通電收在100年至102年未達約定利用率,已違反約定,並導致高公局額外花費23個人工收費站的人事成本及非人事費支出,已嚴重影響高速公路收費營運管理且情節重大,自構成違約。
 

更一審指出,遠通電收固有長達855日利用率落後的違約情形,但已依100年提出經高公局同意的整體解決方案,已有相當付出以履行契約,衡量遠通電收履行契約等一切情形,酌減違約金為1700萬元。全案可上訴。(中央社)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遠通電收#高公局#ETC#國道#電子收費#違約#交通部#高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4

0.0826

0.23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