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檢察官到府收錢?男領120萬 險交車手遭阻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花振森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10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10 13:35

又有假檢警詐騙。台北市一名退休飯店廚師,收到地檢署通知涉及洗錢案,須監管帳戶,交出一百多萬,身上沒錢後還跟假檢察官要生活費,沒想到家裡信箱真的收到八萬元,以為遇到真的檢察官,陸陸續續交出提款卡,被騙了290萬。新北市則有男子,領了120萬要交給檢察官,但警方早一步發現,啟動口袋戰術包抄攔阻車手。

圖/TVBS

 
警方vs.呂姓嫌犯:「哈囉,來。」

看到目標出現,員警要黑衣男先蹲下,在他身上搜出一個信封袋。

警方vs.呂姓嫌犯:「我不知道ㄟ,我真的不知道,不知道?假公文還不知道。」

 
裡面裝的是地檢署和法院公文,一般人難辨真偽,但員警一看就知道是假的。

警方vs.呂姓嫌犯:「誰叫你來?就是一個未知的電話號碼,你這些東西哪裡來,他叫我去列印的。」

圖/TVBS

詐騙集團冒充檢察官,騙一名58歲的黃姓男子,說他個資外洩還涉及竊盜集團案,要求提供資金證明,被害人被嚇到領了120萬出來,對方還說會派人到府收錢,家人發現異狀後報案,車手當天在附近出沒,警方啟動口袋戰術包抄,成功攔阻詐騙,只是「假檢警」詐騙已是老梗,每天還是有人受騙。

警方vs.詐騙集團成員:「你目前涉嫌詐欺,我有拘票,我們現在就是要逮捕你。」

眼看無法狡辯,嫌犯乖乖配合,只是其他成員被逮時還想硬抝。

警方vs.詐騙集團成員:「很多支手機ㄟ,你不老實喔,那是要給小朋友看的。」

圖/TVBS

 
一名七十多歲的飯店退休廚師,日前收到一名自稱警官的Line,將他轉介給檢察官,說他涉及洗錢案須被監管帳戶,被害人第一次面交一百多萬還收到偽造的法院收據,但身上沒錢跟檢察官商量能否拿點生活費,沒想到家裡信箱竟收到八萬現金,被害人更相信遇到的是真的檢察官,交談中又透露自己有其他帳戶,嫌犯再度騙到提款卡,共詐騙290萬元,廚師退休金全沒了。

同德派出所所長陳易典:「出動大批警力兵分多路至北北基等地搜索、拘提、借訊6名詐騙集團成員,並扣押作案用手機。」

詐騙集團鎖定年長長輩,冒充假檢警行騙,老梗玩不膩,警方已宣導多次,預防上當還是需要家人多點提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詐騙#詐騙集團#竊盜#車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1

0.0790

0.22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