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客人是詐團! 出入複雜難管商旅成「中繼站」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王經綸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1/05 20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1/06 11:12

持續追蹤,警方連日破獲詐騙集團在淡水和桃園的據點,發現都是位處偏僻的新社區,被害人求救不容易被發現。而他們被囚禁前,會先暫時安置在旅館,其中有多名被害人都被帶到三重同一間商旅,疑似管理鬆散,成為詐騙集團的中繼站。

圖/TVBS

 
記者簡育琦:「警方這次救出30多名被害人,但其中有多名在被囚禁之前,先被帶到三重這間旅館,嫌犯疑似是看準,電梯是在旅館(櫃台)外頭,要把人帶上樓不容易被櫃檯發現。」

商辦大樓裡面有多間旅館和餐廳,共用多部電梯,上樓的人是不是房客根本看不出來,管理鬆散也難怪被詐騙集團利用,當成「中繼站」。

嫌犯誘騙出被害人後,先帶他們辦理開戶或開通網路銀行,等待作業的時間,把人安置在旅館,確認帳戶可用之後,才會把人帶到囚禁地點。

 
圖/TVBS

桃園中壢的這處社區,警方救出32人,和詐騙集團日前,在新北市淡水被抄的據點,兩處共通點都是位處偏僻遠離市區,也因為是新大樓不是每一戶都有人住,即使發出慘叫聲甚至有被害人跳樓,都很難引起住戶注意,想防止類似事件一再發生,警方也加強查緝旅館。

警方vs.詐騙集團嫌犯:「給你一分鐘,沒有就撞門喔。」

今年三月警方在三重同一間旅館,就曾破獲詐騙集團,持槍恐嚇求職者,把他們關在房內,脅迫交出存款簿和證件。

警方vs.人蛇集團幹部:「趴下趴下,你涉嫌人口販運案件,我們現在要逮捕你。」

圖/TVBS

今年八月人蛇集團幹部,用高薪、包吃包住等理由,誘騙被害人到柬埔寨打工,出國前的集合點,又是在三重這間旅館,疑似住宿費便宜又疏於控管,一再發生治安事件,警方針對該旅館加強臨檢,防範不法集團在這作亂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台版柬埔寨案

#囚禁#桃園#詐騙集團#求職#出國#嫌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25

0.1055

0.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