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LED站牌單面設計 民眾:不夠便民

記者 黃立偉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16 1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北市部份公車亭,都有加裝智慧型的LED面板,讓民眾掌握每班公車到站時間,但這樣的面板卻只有單面設計,如果往前站遠一點或離開候車亭,公車到站訊息就完全看不到,許多民眾抱怨,這樣面板設計有瑕疵,一點都不人性化,但台北市公共運輸處澄清,並非沒有考慮設計成雙面,而是散熱技術不易。

TVBS記者黃立偉:「台北市公車候車亭,都會加裝這樣的LED面板,來顯示公車的到站資訊,只是這樣的面板只有單面設計。」

台北市公車站加裝的這些智慧型LED面板,其實是為了便民,讓等車民眾清楚掌握公車到站時間,但這高高掛在候車亭上的LED面板,民眾抱怨一點也不人性化,因為只要換個方向站,LED面板背面卻是空空如也,民眾等公車如果往前站遠一點,一旦背對候車亭,LED上顯示的資訊根本看不到。

民眾吳先生:「(LED面板)只有一面嘛,然後你在另外一邊,如果要走過來等公車就看不到。」

尤其下雨天,民眾抱怨即使站在候車亭裡,只要站的方向不對,也常常出現為了看面板訊息,撞成一團。民眾林小姐:「那如果擠不進去裡面(候車亭)的人,就看不到公車什麼時候來呀,(LED面板)做成兩面應該會比較方便。」

目前台北市共有700多座公車亭附設智慧型LED面板,一站掛有2塊LED面板,但人站在兩面板間卻只能看到一面,實在很不人性化。

公運處科長楊靜婷:「它(LED面板)跟公車一個進站方向是一樣的,之前也有一些是有關它的整個結構的一個散熱性問題,那如果是雙面的話,我們會比較…,我們還是會做一些研議。」

台北市公共運輸處表示,一旦LED散熱技術克服,未來公車LED看板將朝雙面來設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LED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37

0.0707

0.18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