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我跟比爾蓋茲合作就能賺大錢」 董座欠稅千萬不繳遭管收

記者 蘇憶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21 15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21 15:06
科技公司陳姓董事長遭法院裁准管收。(圖/TVBS)
科技公司陳姓董事長遭法院裁准管收。(圖/TVBS)

日前一名科技公司陳姓董事長被國稅局查出,他販售股票但漏報1億2000多萬元的交易所得稅,於93年開始補課並追討,仍有7200多萬未繳清,國稅局因此移交法務部執行署執行。士林分屬經調查後發現,陳姓董事長在短短6年內,將大量資金轉移到實質控制的公司和第三人,塑造出「沒有財產」的假象,因此於這個月將他通知到案,沒想到陳姓董事長竟說「國門開,我和比爾蓋茲合作就能變有錢人,到時一定還清」!士林分屬不予以採信,隨即向法院聲請管收,於當日裁准。

調查指出,自89年開始陳姓董事長就陸續出售名下兩家科技公司股票,但卻漏報1億2000多萬的財產交易所得稅。國稅局於93年介入調查後,馬上對陳姓董事長補課4832萬7552元,並處以罰鍰2415萬2000元,共計7200多萬。但陳姓董事長說什麼就是不繳,甚至還提起行政救濟,但在97年就遭最高行政法院裁定駁回,仍須繳納。

 

士林分屬將陳姓董事長通知到案說明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「我們都沒錯、只是不適合」少年被分手 怒撂友持刀恐嚇

後續由法務部執行署士林分屬接手處理後,陸續追徵約5000萬,不過其餘罰鍰仍持續拖欠。行政執行官介入調查後,赫然發現陳姓董事長竟偷偷在93年到99年間,將其名下、帳戶、公司的資金,移轉到實質控制的公司和第三人名下,金額超過2億,是欠款的8倍這麼多,根本不是無力償還。

 
陳姓董事長欠稅超過7千萬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只想救人!中彈2天 萬華警首發聲:一到場就聽到槍聲

這個月19日,士林分屬將他通知到案要求報告資金流向,沒想到陳姓董事長竟然說「國門開了、解封後,我就可以跟比爾蓋茲合作變成有錢人,到時候一定還清欠款」!對此行政執行官不予以採信,認為他這情況已符合管收要件,當天就向士林地方法院聲請管收,歷經2小時開庭後,法官認為陳姓董事長「明知道欠稅,卻還移轉財產不繳納」,因此當庭裁准,將他解送台北看守所附設管收所執行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士林分屬#科技公司#董事長#欠稅#賣股票#移轉財產#國門開#比爾蓋茲#合作#管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4

0.0861

0.22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