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寵物返鄉價格亂! 58%業者要收費

記者 王薏絜台北 / 攝影 張智鈞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07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春節假期返鄉出遊,家裡的寵物該怎麼辦呢?留宿寵物旅館,3個禮拜前就已經訂滿,北部「1天」行情價大約400-800,那隨身帶著寵物要搭乘各式交通工具,收費卻非常紊亂,而且有些業者甚至拒絕寵物上車,根據消基會調查57家業者,有58%要收費,光是不同客運收50元和100元,就價差1倍,各家業者的規定也各不相同,飼主出門前得先傷腦筋。

把狗狗放進提袋中隨身跟著走,有些飼主想帶心愛的寵物一起返鄉過年,根據消基會調查57家大眾運輸業者,就有32家,佔58%,帶寵物上車要收費。高鐵廣播:「本列車即將抵達板橋站。」

像是高鐵規定,寵物箱長寬高不能超過55、45、38公分,台鐵小型貓犬免費搭乘,否則以行李託運方式計價,30公斤以下,舉例來說台北到台中174元、台北到高雄234元,像是這隻雪納瑞能被放在長35公分、寬20公分、高25公分的袋子,就能上台鐵和高鐵。

消基會雜誌發行人陳智義:「母法本身是交通部訂(價格),它沒有允許你可以再轉授權,或轉委任其他單位訂的話。」

交通部授權給各業者自行規定,價格也很紊亂,以客運來說,有些不收費、有的要,像是亞通客運寵物票50元、統聯客運100元,而日統、長榮客運禁止寵物上車。

寵物旅館大爆滿,過年前3個星期都訂滿了,小型犬1天400元、中大型犬800元,有些店春節可能會再加價,想帶寵物返鄉還是花錢住宿,消費者得多掂掂荷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寵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500

0.13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