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遞狀遭駁回「理由太瞎」!謝和弦將提抗告 放話選到底

編輯 楊惟甯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9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9 20:05
圖/翻攝自謝和弦臉書
圖/翻攝自謝和弦臉書

歌手謝和弦今年6月宣布參選中正萬華區議員,但近日卻遭中選會以曾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判刑剔除資格,他雖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,但卻立即遭到駁回。對此,他今(19)日不滿發聲,抗議「駁回理由太瞎」,將於明(20)日提起抗告,同時放話若訴願失敗,他也一定會選到底,「2024年立委選舉見」。

謝和弦雖被判刑4個月,但已繳納罰金執行完畢,卻仍遭中選會剔除選議員資格,因此於昨(18)日上午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,希望能在21日抽籤後,得以候選人身分參與選舉活動、印製選舉公報等,又因其有急迫性,請求法院裁定中選會將他暫列候選人名單。

 

謝和弦昨到台北高等法院遞狀。(圖/TVBS)

但高等行政法院卻在一天內予以駁回,理由是公職人員選舉候選人有無消極資格條件之判斷時點,是以「登記期間截止時」為準,而不是以「公告時」,認定謝和弦沒有在9月2日前將刑事判決宣告刑所易科之罰金全數繳納完畢,其所受刑罰應屬尚未執行完畢。合議庭也指出,如果准許謝和弦參選,勢必干擾其他符合參選資格者的得票情形、影響選舉結果,他聲請定暫時狀態處分之聲請不具必要性,裁定駁回。

圖/翻攝自謝和弦臉書

對此,謝和弦不滿狠酸高等行政法院「勢必干擾得票情形,影響選舉結果」的完整翻譯就是「怕砸大錢推出的小雞選不上,公雞母雞急了佛跳牆」,並質疑駁回理由實在太瞎,將於明天提抗告,「讓食古不化的臺灣能進化,也讓那些大人感受愛與和平的教化。」最後他也放話,若訴願失敗,「2024年立委選舉見」。
 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◎毒品防制諮詢專線:0800-770-885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謝和弦#抗告#毒品#中選會#議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6

0.1040

0.24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