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柔腸寸斷!明池周圍畫面曝光 道路搶修難

記者 黃靖棻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8 21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8 21:20

連日豪雨影響,導致台7線宜蘭端山區道路多處坍方,明池山莊有302位民眾受困無法下山,現在持續缺電,飲水三餐則尚可支應,而原本公路總局規劃18日傍晚搶通,但坍方點多、面積擴大,因此目前預估得延至31日才能搶通,而物資以及藥品,由於天候關係,無法空投,因此由人力背送,持續挺進明池山莊。

圖/TVBS

 
救難人員:「來前面去搬。」

雨下不停不能空投,只能出動人力送物資。肩膀上扛著,一箱又一箱的物資,這條路真的很艱難。落石覆蓋整條車道,人根本走不過去。又是路基被掏空,又是樹木擋住去路,往下看就像懸崖相當驚險。

救難隊上午11時從台七線84K中斷處出發,除了一開始有怪手協助開道,剩下都只能用繩索徒步前進,預計步行20公里到達明池山莊,截至下午5點已經來到台七線74.8K處。

 
圖/TVBS

由於明池山莊還有302人受困,縣府衛生局緊急幫其中20名,慢性病癌症患者備藥,派出3名山青沿路爬坡,送藥身上還要背一桶20公升柴油到68K,跟明池派出所人員會合。

力麗明池總經理康富雄:「現在在路上了可是他們還要走18公里,當中可能還有崩塌不曉得,藥目前是在他們身上。」

從棲蘭前進指揮中心,到明池山莊共23公里,其中68K、69K以及84K,三個點路基流失最嚴重,截至18日下午5點,84.1K搶通進度完成100公尺,公路總局表示延至10/31才能搶通。

圖/TVBS

棲蘭山莊還有10幾名,遊覽車司機受困,宜51線便道因為大客車管制,他們只能等待哪都去不了。

另一方面明池山莊雖然停電,但物資都還充足,明池山莊員工也出外,幫忙探路並回報,大雨一直下,也讓搶通工程困難重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明池#宜蘭#搶修#畫面#物資#受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7

0.0785

0.2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