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嘉義二延平步道即時影像「鏡頭遭轉動」 涉破壞公物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紀建亨 林義邦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5 17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5 19:21

阿里山管理處,為了讓民眾隨時都能欣賞山區美景,在youtube上提供6處觀光景點的即時影像,不過卻發現,在二延平步道的直播,12日深夜竟然被不明人士轉動鏡頭,阿管處立即請廠商修復,擔心設備損傷,將祭出罰則,最重處5年徒刑。

圖/TVBS

 
從山區眺望整個嘉義美麗夜景,突然間鏡頭猛力搖晃還出現一雙手,畫面一下朝地板拍一下朝著天空,反反覆覆移動鏡頭好幾次。

其他民眾:「遊客們上山,就是要維護它,不要去破壞它。」

其他民眾:「經常被遊客搞破壞,這是非常不道德,也是非常沒禮貌的事情。」

 
雖然過程只有短短30幾秒,遊客可能沒想到,這其實是即時直播,通通都被拍下,事發就在12日深夜3點多,嘉義二延平步道的即時影像鏡頭,被不明人士轉動,就怕設備損壞,阿管處祭出罰則。

圖/TVBS

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陳榮欽:「尤其是造成公務損毀的話,將會依刑法第138條,處以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的懲罰。」

風景區結合串流科技,觀光局在影音平台推出「視訊旅遊」,即時拍下遊客們在奮起湖車站閒逛,車輛來往的情形;以雲海出名的二延平步道,遊客更大方對鏡頭比ya;還有全台最高最長的吊橋太平雲梯,就連出口遊客中心的停車場,最新資訊也能立刻掌握。

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陳榮欽:「所提供的資訊車潮人流等,可以做為遊客行程安排的參考。」

圖/TVBS

阿管處從2019年起,陸續設立6處即時影像,還提供4K高畫質、24小時不間斷的直播,當下的天氣及車流都能成為參考指標,因此遊客要是擅自移動鏡頭,一舉一動全都難逃法眼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阿里山#風景區#遊客#管理處#視訊旅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20

0.1202

0.26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