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2歲女童送醫「顱內出血」不治 寄養媽遭收押


發佈時間:2022/10/13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3 20:17

新北市一名兩歲女童,因為生母無法照顧,親友也沒辦法幫忙,社會局從今年五月,安置在寄養家庭,日前,女童突然不舒服,被送往醫院,醫護人員通報,小孩身體有新舊傷,可能受虐,因為顱內出血,治療兩天後不治,檢警調查後,認為死因不單純,擁有保母資格的婦人,被法院裁定收押。

圖/TVBS

 
救護車行駛在馬路上,這時候他們前往的方向是醫院,救護車上,載著一名2歲女童,但就在急救2天後宣告不治。

記者吳欣晏:「當初女童是中午12點多,被送到醫院,不過她到醫院之前,就已經沒有了意識,但是她有抽搐以及發燒的狀況,一直到晚上的8點多,醫院檢傷發現她有顱內出血,因此認為案情不單純,這才通報警局以及社會局。」

進一步了解才知道,女童是寄養家庭的小孩,因為親生母親自稱無力扶養,其他親屬也沒辦法照顧,委託給社會局安置,結果卻遇上死劫。

 
圖/TVBS

附近鄰居:「是救護人員上去,然後再帶下來的啊,擔架放在一樓,然後下來一樓的時候,再躺在擔架,然後再推出來,就是(女童)繼父跟媽媽有來,媽媽是發生事情,就慌了一直哭,不知道要怎麼處理。」

發生命案,女童身上的抓痕,寄養家庭提供影片,說女童有習慣性會抓癢,導致有傷,那顱內出血的致命傷,解釋是跌倒。檢察官懷疑這樣的說法,聲請羈押獲准。

社會局家暴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:「本案提供照護的寄養媽媽的部分,社會局這邊都有進行訪視,同時也有審核她的照護資格,跟照護經驗,我們每個月要訪查兩次,在訪查的過程當中,是沒有發現有特別異狀。」

圖/TVBS

這戶寄養家庭,家中有一個上小學的孩子,母親也是合格保母,女童今年五月到這安置,傳出意外,真的是跌倒,還是有其他因素,檢警也要仔細釐清,不冤枉人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1953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意外#小孩#暴力#保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02

0.1072

0.26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