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人跑了!繞境開槍殺人、勒索建商 萬華角頭棄保潛逃

記者 簡育琦 / 攝影 蔣睦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10/12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10/12 12:50

台北市萬華角頭陳竑諺,四年在青山宮遶境活動開槍尋仇,造成一死一傷,流彈還波及無辜民眾,法院判他10年徒刑定讞,案件審理期間他又涉嫌到工地勒索、放置爆裂物遭起訴,移審後以五萬元交保。但他卻利用入獄前的空窗期棄保潛逃,檢方已對他發布通緝。

圖/TVBS

 
四年前萬華青山宮遶境活動,煙火鞭炮聲四起,卻有人趁這時開槍,造成一死一傷。

警消人員(2018.11):「讓一讓,讓一下讓一下。」

40歲的魏姓男子右大腿中彈,送醫急救20天後不治,嫌犯是他32歲的萬華角頭陳竑諺綽號兩四,槍擊案被判刑10年,卻在入獄前又跑了。

 
圖/TVBS

犯案當天他到遶境活動現場討債,混亂中開槍造成一名無辜民眾被流彈波及膝蓋受傷,
還造成另一名追逐的仇家喪命,送醫治療期間,他沒上戒具趁隙脫逃,七天後在板橋一間旅館落網,案件審理期間,他又涉嫌其他案件。

去年12月他頻頻到台北市萬華一處工地,向建商勒索鬧事,還在怪手上放爆裂物,警告工人不要動怪手不然會出事,工人嚇到報警,兩天後陳姓男子在睡夢中被逮。

警方vs.陳姓嫌犯(2021.12):「這是什麼,叫什麼名字,這什麼,手抱頭,轉過去。」

圖/TVBS

放假炸彈嚇人,陳姓男子被逮後終於遭收押,今年四月被起訴,案件移審法院後,法官諭知五萬交保,但他開槍殺人的案件,在五月判刑10年定讞,他竟棄保潛逃,檢方7月對他發布通緝,法院也在上個月沒收他的5萬交保金。

一般規定被告判刑十年以上,入獄前檢方可啟動防逃機制,命被告定期向指定機關報到或是限制住居交付護照等等,但檢方認為陳竑諺沒有事實證明有逃亡疑慮,當初沒啟動防逃,如今人不知去向,被害人恐怕又得擔心受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槍擊#煙火#逃亡#炸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5

0.0876

0.24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