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玉里倒塌超商拆除! 千坪道路全刨平鋪柏油

記者 吳宇雅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20 12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20 13:28

台東6.8強震,已經過了將近48小時,倒塌的花蓮玉里民宅,在昨晚(9/19)已經拆除完畢清空,今天一早,大型機具進駐、30個工班輪流趕工,把近1400平方公尺的路面刨平,重新鋪柏油。自來水公司加派三部水車跟加水站到場,部分地區也逐漸回復供水,終結2天無水可用的窘境,居民們開心的說「終於可以洗澡了!」。

圖/TVBS

 
記者黃瀞瑩:「倒塌房屋前的這個十字路口,在19日晚上已經完成房子拆除的作業,稍早刨除完路面之後,可以看到現在正在進行舖設柏油,他們希望在這個路段,中午前就可以進行通車。」

大型機具從花蓮市區運來進駐,現場塵土飛楊,9部怪手鋪裝機,20到30個工班連忙趕工,台東6.8強震,過了將近42小時,終於有了新進展。

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,19日下午倒塌民宅的某一層,還打橫在路中央,到處都是建材、石塊,滿目瘡痍,對比現在,凌晨三點多,將1400平方公尺路面上,深達2到30公分的坑洞龜裂,全部刨開回填,中山路二段和民族街十字路口,漸漸恢復原狀,花蓮縣長徐榛蔚也到場坐鎮視察,儘管路面搶修如火如荼進行,但居民們最擔心的,是這個。

 
圖/TVBS

花蓮縣長徐榛蔚:「自來水公司是全力來查漏水之處,所以它現在減壓的狀況,並沒有停水,而是減壓,因為減壓之後供應到各戶各宅的部分,就會水量非常的少,以至於不一定上的了水塔。」

管線耐不住強震,自來水公司,至少接獲上百件地下水管破裂的狀況,像是松浦里已經斷水近2天,居民完全沒辦法洗澡,目前縣府加派三部水車,還有加水站,跟消防蓄水車讓鄉親加減用,部分地區早上終於傳來好消息。

圖/TVBS

強勁的水柱從水龍頭沖出,儘管水壓不是這麼穩定,但對居民來說已經鬆口氣,尤其是攤商們。

菜市場攤販:「(有水就可以做生意了),對啊,比較方便,不然很不方便。」

一早開店,先把流理臺清洗一波,終於能好好做生意,這起強震,仍讓不少花蓮人餘悸猶存,各單位加緊搶修腳步,要讓居民們,日子在最快速度回到正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花蓮#玉里#民宅#搶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4

0.0768

0.2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