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柬埔寨人蛇集團幹部10萬交保 雄檢抗告成功改羈押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3 17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3 17:11
高市刑大日前偵破柬埔寨人蛇集團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高市刑大日前偵破柬埔寨人蛇集團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高市刑大偵破柬埔寨跨國人蛇集團以一條龍服務指示在台成員招募,並帶回主嫌「安哥」旗下8嫌,其中葉姓女幹部原獲10萬元交保,但雄檢不服抗告成功,葉女仍遭羈押禁見。

以綽號「安哥」劉姓男子為首的柬埔寨人蛇集團涉以一條龍服務誘騙國人至柬埔寨,且集團成員分工明確,甚至還有被「安哥」誘騙的被害者加入集團,繼續招募其他國人跳入火坑,高市刑大前往搜索帶回8人,其中葉女、郭姓會計、郭姓行政等3人依涉嫌重大遭雄檢聲押,但高雄地院最後裁定葉女新台幣10萬元交保、其餘2人則以5萬元交保。

 

高雄地檢署今天指出,檢察官獲悉後認為葉女為集團幹部,涉嫌重大向高雄高分院提起抗告,高雄高分院以葉女仍有串證、逃亡之虞撤銷發回高雄地院重審,高雄地方法院今天重開羈押庭,裁定羈押禁見。其餘2人則維持原結果。

全案起於一名網友日前在臉書發文指控,「安哥」在柬埔寨波哥山上擔任人蛇集團主管,高雄人,更爆料受騙的台灣人會被電擊、毒打等。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獲報後執行「靖柬專案」成果,由刑大統合所屬17個分局及相關單位共組專案小組,偵破人口販運組織(目前仍有3人在境外追緝中)。

刑大大隊長洪松田表示,經查遭網友指控的劉姓主嫌,目前藏身於柬埔寨貢布省波哥山上,他涉唆使在台集團成員於臉書或IG社群平台張貼炫富照,散布「高薪、輕鬆」工作、旅遊等假訊息誘騙台灣人。一旦被害人抵達後就會被收走手機限制自由,未達工作要求或企圖逃跑,則會被言詞恐嚇甚至毆打,進而使被害人只得向在台家屬求援給付贖金放人。
 

洪松田說,高市警方掌握情資後組成專案小組,8月22日至24日持拘票、搜索票兵分多路逮人,帶回「安哥」集團旗下8人,「安哥」與2名集團幹部則因還在境外,後續將與中央單位通力合作緝捕。

警方調查,以「安哥」為首的人蛇組織以包括代辦護照、住宿、搭機等一條龍服務方式誘騙國人至柬埔寨,且集團成員分工明確,甚至還有被「安哥」誘騙的被害者加入集團,繼續招募其他國人跳入火坑。

專案小組初步了解,只要成功招募1人赴柬,集團成員就能領取3000元美金(約新台幣9萬元)報酬。目前有6名受害者已付贖成功返台,贖金約在2萬元美金(約新台幣60萬元),詳細受害者仍待擴大追查。(中央社)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柬埔寨詐騙

#柬埔寨#柬埔寨詐騙#人蛇集團#雄檢#高雄地檢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46

0.1305

0.31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