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伯危險啦!誤闖騎國道又逆向 男「拔走鑰匙」掀論戰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吳忠勳 李讚盛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13 12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13 13:20

高雄一名老翁,12日早上騎機車,誤闖國道10號,後方駕駛發現後,先是打雙黃燈跟著老翁並報警,看到他逆向,又攔下他.拔走鑰匙保管,等國道警方到場。駕駛把過程PO到網路,卻掀起論戰,有人認為是「救人一命」,有人卻認為,可能會觸犯妨礙自由等罪。

圖/TVBS

 
國道上,穿紫色上衣的阿伯,慢慢騎著小綿羊,不疾不徐看風景,可把後方的駕駛嚇壞了。

目擊駕駛謝先生:「我經過的時候我先按喇叭,示意他先停車停旁邊停路肩,我跟他說我要幫他叫警察,可是他都沒有理我,打給國道警察有接通,就說馬上趕到。」

謝先生12日早上,發現阿伯騎在國道10號高雄旗山路段,開在路肩上跟著阿伯,沒想到卻被誤以為是逼車,阿伯還想逆向。

 
目擊駕駛謝先生:「突然他就停下來,他就馬上迴轉要逆向騎,阿伯他還是想要騎,我就先把他車子熄火,我就跟阿伯說鑰匙我先幫你保管,我有幫你叫警察來了,你等警察來。」

圖/TVBS

國道警察vs.阿伯:「拿來鑰匙啦,鑰匙給你幹嘛。」

阿伯似乎想繼續騎,不過鑰匙被謝先生拔走了,又轉交到國道警察上,小綿羊先用拖吊車載走,阿伯送回分隊聯繫家屬來接。只不過謝先生,當街拔走機車鑰匙的這個舉動,掀起正反論戰。

其他民眾:「是比較沒道理啦,但也是顧慮到安全,不然該怎麼辦。」

圖/TVBS

其他民眾:「不能去拔鑰匙啦,你可以好心的去勸導他,說這樣子危險,可是你不能去拔他的鑰匙。」

目擊駕駛謝先生:「如果我沒有去限制他的行動,萬一他被車撞了,他家人會覺得說我怎麼沒有去幫助他。」

 
畢竟,拔走鑰匙的行為,很可能觸犯妨害自由或強制罪,不過警方也轉達家屬的說法,其實老翁家屬很感謝民眾及時出手相救,肯定他見義勇為的精神。只不過,騎士還是不能騎車上國道,警方最高可開罰6千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老翁#誤闖#國道#逆向#論戰#鑰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4

0.0856

0.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