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趁倒垃圾丟屍塊!涉「遺棄屍體」恐加重刑期


發佈時間:2022/09/07 1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7 12:58

永和這起分屍命案,追出金錢糾紛是行兇關鍵,也發現兄弟倆經濟狀況懸殊,弟弟無業還是中低收入戶,哥哥則是月領2到3萬元退休金生活。律師透露,除了犯案動機是判刑關鍵,分屍、丟屍塊已經涉犯遺棄屍體,可能會因此加重刑責。

圖/TVBS

 
穿黑色長褲夾腳拖,抱著兩個大垃圾袋,他就是,永和分屍案嫌犯梁姓男子,趁倒垃圾時,丟棄弟弟的屍塊,這段畫面也成了關鍵鐵證。

鄰居:「媽媽都弟弟在照顧的,房子是媽媽的,登記給老大的樣子,中低收入戶不可能吧。」

媽媽過世後弟弟依舊沒工作是中低收入戶,里長過年過節送物資也會補助1千元,哥哥則是月領2到3萬元退休金生活,案發後還帶著16萬元跑路金,回顧過去幾件殺害親屬案件,除了殺人動機,相關背景手法,往往也是法官判刑關鍵。

 
圖/TVBS

去年永和區發生殺父分屍案,至今還沒找到完整遺體,法官考量嫌犯動機是為了保護母親,最後判19年有期徒刑。

2018年桃園一名梁姓男子殺害母親,一度獲判無罪,但高院更一審認定,他因為吸毒犯案時沒有辨識控制能力,改判無期徒刑,至於曾在10年前震驚社會的,蔡京京殺母案,為了錢聯手男友對媽媽痛下殺手,2人同樣也遭判無期徒刑。

圖/TVBS

律師:「法官在運用說你的犯後態度,以及你的犯行是比較嚴重,比較殘酷那可能在刑度上面,就會可能會反應的比較高一些,本來刑度就是死刑無期徒刑,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。」

也就是說如果被判無期徒刑,至少也要關25年才能假釋出獄,但嫌犯已經高齡70多歲,若真的是為了錢殺了弟弟,討的再多,恐怕有生之年,也花不了多少錢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1953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分屍#命案#兄弟#有期徒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8

0.0839

0.22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