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採收文蛤無防護裝備! 台電:未通知開關改手動

記者 林佑璇 / 攝影 顧守昌 哀招賢 武紹隆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6 15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6 15:03

採收文蛤結果發生意外,其中死者還是兩兄弟,才20多歲,跟著爸爸一起外出工作,但過程中沒有安全防護措施,也沒有穿著絕緣裝備,導致誤觸高壓電時,對地6600伏特高電壓直接把人電死,爸爸搶救不及,中秋節前痛失2子。

圖/TVBS

 
死者黃姓兄弟爸爸:「我有觸電到,我趕快手拉開(感覺到麻麻的),沒有沒有一種貫穿的感覺。」

還原事發經過,爸爸情緒激動,因為兩個兒子在他眼前觸電,他卻無能為力。

死者黃姓兄弟爸爸:「觸電到(做什麼工作)採收文蛤的,兩個兒子在那裡(兩個兒子喔)。」

 
圖/TVBS

死者黃姓兄弟媽媽:「希望他們一路好走,有什麼辦法,我怎麼知道,他們也不回來了,也不理我了。」

看著父子三人之前採收文蛤的照片,媽媽不敢相信,52歲的先生,帶著26、24歲的兒子,從事採收文蛤,已經有6、7年經驗,這次趁中秋前採收,沒想到發生意外。

6日凌晨1點多,4人一起到台南七股採收文蛤,清晨6點多準備收工,出動吊車要把文蛤採收機從魚塭吊起,由哥哥操作搖桿,爸爸在副駕旁,弟弟和朋友則在另一半扶著機具,結果勾到高壓電線,爸爸被彈到草叢,小兒子彈到水坑,大兒子、朋友被吸住,6600伏特竄身,只是怎麼會觸電,現場發現沒有任何防護措施。

圖/TVBS

台電台南處三股所陳所長:「線路改手動,手動發生事情,就從變電所馬上跳掉,不會送電。」

記者林佑璇:「一般高壓作業,通常都一定要具備這個接地棒,打入地面之後,如果有誤觸的情況,才不會直接導入體內。」

沒有接地線,也安全防護裝備,加上又下雨,身體濕漉,導致三人被電死,從事高壓作業一定要特別小心,這次發生三死的重大工安事故,除了要釐清事故原因外,也要向雇主就責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採收#文蛤#意外#兄弟#高壓電#電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7

0.0769

0.2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