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罰比賺得多!大車超載「依重量累計」 國道半年仍2千輛違規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趙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9/01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9/01 20:21

為何駕駛不惜挨罰也要超載,因為對大車司機而言,「時間」最重要,超載一趟,不只數量多、時間也縮短,但罰的也會比賺得多!萬一超載30公噸以上,每公噸就罰5000元,罰款破十萬也有可能,而高公局也統計,南部路段上半年就有2300多輛大車,違規超載。

圖/TVBS

 
國道的內側車道上,橫躺一輛聯結車,中內線滿滿都是回收廢紙,就連中央分隔島也都是,好幾名工人忙著清除,還出動3至4輛吊車。

工作人員:「等一下,等一下喔。」

大量廢紙快把道路占滿,造成後方大塞車,回堵超過1公里,事發在國道一號彰化路段,1日早上10點多,疑似是大貨車超載導致爆胎,60歲駕駛輕傷送醫,但究竟是什麼好處,不顧危險也要超載?

 
圖/TVBS

其他大車駕駛:「有的是載一噸就多少錢一噸就多少錢,一定是車輪承重的壓力會比較大。」

其他大車駕駛:「司機的話就是拚時間嘛,超載一次可以節省很多時間,跑一次可以跑人家抵三次,那是不是就比別人賺得多,罰一次超載的話,第三次起跳的話至少都是20幾萬。」

雖然「超載」能賺更多、還可以減少跑的趟次,但罰的錢比賺的還要多,汽車超載先罰1萬8,還會依重量加罰,10公噸以下每公噸罰1千元、10到20公噸是2000元,20到30公噸是3000元,30公噸以上每公噸就開罰5000元,加上進出碼頭有港口管制站,上了國道還有地磅站,就是怕超載影響安全。

圖/TVBS

記者宋佳娟:「其實在高雄港也有地磅站的設計,而且就在管制站的旁邊,只要有超載的可能,一律都要受檢。」

高雄港警中島中隊副中隊長林宏茂:「超載容易造成車輛爆胎,或者是他要煞車的時候,煞車不易,造成用路人的危險。」

高公局也統計,南部路段在今年1到7月份就有2385輛大車,在高速公路上超載,還會有駕駛故意躲開過磅時間,只是,車輛超載可能會讓車輛爆胎,還有不好煞車的問題,就怕一不小心,容易發生死傷意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超載#大車#違規#高公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1

0.0791

0.2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