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生前愛喝可樂! 凃明誠警專同學人手一罐「快樂水」致哀

記者 宋佳娟 / 攝影 顧守昌 吳忠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8 18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8 19:22

台南殺警案,2位殉職員警今天(8/28)舉辦頭七法會,凃明誠警專同學也到場,人手帶一罐可樂,原來是凃明誠姊姊主動提議,可以帶他生前最愛喝的「快樂水」,和凃明誠一起乾杯。而沉寂多日的派出所女所長,在案發後發文悼念,po出兩名員警生前的工作照,感覺很不真實,同事們彼此裝沒事過日子,但不代表真的沒事。

圖/TVBS

 
20多位警察同僚,人手拿著一罐可樂,他們是殉職員警凃明誠的警專的同學,在頭七這一天,帶上他最愛的「快樂水」到靈堂致意。

殉職警3明誠警專同學:「姐姐說這是快樂水,大家喝完了都很快樂,然後跟他喝最後一杯,送他最後一程。」

一罐罐可樂,帶著同學們沉痛的哀悼之意,其實,因為可樂是凃明誠平常最愛喝的飲料,凃二姐提議後,警專同學們,人手一瓶,在靈堂上跟涂明誠一起乾杯。

 
殉職警3明誠警專同學:「他很喜歡喝可樂,所以當然今天陪他喝最後一杯。」

圖/TVBS

殉職警凃明誠警專同學:「警專那兩年跟他相處,就覺得他人很好,很古意老實。」

警政署長黃明昭vs.記者「(有沒有什麼要對兩位殉職員警說的),我們感到很難過。」

兩員警殉職頭七這一天,警政署長黃明昭下午4點多,也抵達靈堂向家屬致哀。

民權派出所所長郭若萱沉寂多日後也首度PO文,多張一起共事的照片,事發到現在還很不真實,如此溫暖的男孩,總笑笑地喊我所長,讚美凃明誠共事5年多,彼此以派出所為家,像半個家人,日文很好的他,可以和日本人對話,個性溫和,提起動漫、電玩總是樂在其中;和曹瑞傑共事1年半,總是笑臉迎人,完美主義的你連櫃子貼姓名貼,都要貼得分毫不差,種種回憶湧上心頭,文末也提到,日子還是要過,看起來沒事,不代表真的沒事。

圖/TVBS

台南市第二分局副分局長李忠憲:「民權所同仁因為遭逢同仁不幸,我們相信如同兄弟姊妹般,每日工作的夥伴,當然情緒非常的低落。」

 
派出所外已經一片花海,都是民眾跟各界人士,不捨兩人的犧牲,希望小小心意,悼念兩位員警之外,也給繼續在崗位上守護的員警鼓勵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殺警#凃明誠#曹瑞傑#致哀#頭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46

0.0803

0.23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