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有在地導覽還失蹤! 公所人員腳程快脫隊走錯路

記者 許祐祥 /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許 呂振成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7 13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7 14:08

續追南投武界健行失聯案,這次主辦單位是台中一間旅行社,把公所24個人拆成4、5個人一組,失蹤的是腳程比較快的5個人,剩下19人折返順利走出來,隔了一夜5人全數尋獲,而這起事件也讓民眾想起兩年前,武界洩洪4個人被沖走身亡,區公所人員失蹤市長不敢大意,取消行程跑到武界第一線了解搜救狀況。

圖/TVBS

 
清水區公所員工自強活動24人到南投武界健行,結果5人失聯這次主辦是台中一間旅行社,把大家分成4、5人一組,每組都配一個導覽員這次失蹤的包含導覽員區長司機跟3位公所人員。

據了解每組導覽員是旅行社找當地人帶路,原本24人要一起下山去吃飯失聯這5人腳程快,往不同方向走,一群人本來往一線天,失聯小組則是往濁水溪下游方向走。

附近民眾:「濁水溪都是完全很原始的地方,他們五個人睡在一起兩個先走出來,體力好的走出來被消防局的人找到了。」

 
圖/TVBS

整團公所24人出發時,原本是從武界走到一線天時間到就折返回去,區公所人員說他們沒有溯溪,而是走在河道上來回2小時的路程,最後卻失聯搜救一整天所幸人有找到,這次事件也讓民眾聯想到2年前4死意外。

109年9月13武界水壩水閘門異常開啟,放水31分鐘無預警洩洪19萬3440立方公尺的水,導致下游處2個家庭4人被沖走身亡,專家鑑定證明是閘門開啟指令信號線絕緣劣化所致,加上值班人員不注意釀成悲劇。

圖/TVBS

消防局大隊長吳嘉宏:「越野摩托車以及徒步的方式,來作搜索,那由他們徒步的地方開始往下游搜索的話,一般來講徒步要5個小時的時間,才能到達地利,所以我們由兩方向來搜索的話可以節省時間。」

武界失聯事件爆發後,台中市長盧秀燕取消行程,一方面拜託民間搜救團體幫忙,一方面持續跟消防局民政局聯繫,掌握搜救狀況,這次跟2年前不一樣晴天沒下雨也沒洩洪,只有失蹤者腿受傷不方便行動人平安無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失蹤#公所人員#健行#失聯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5

0.0919

0.25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