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柬埔寨翻版?台詐騙集團囚5人盜帳戶洗錢 嚇「想跑就打」

記者 蘇憶歡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6 16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6 16:06
被害人被嫌犯押進租屋處囚禁。(圖/TVBS)
被害人被嫌犯押進租屋處囚禁。(圖/TVBS)

新北市汐止分局員警日前接獲民眾報案,表示於轄區一處民宅內,疑似有人被囚禁,警方擔心受害人數眾多,不確定是否為近期的柬埔寨打工詐騙,因此馬上前往調查。昨(25)日時機成熟,大批員警上門救出5名被害人,同時逮捕黃姓主嫌和8名共犯。據了解,他們所屬的詐騙集團利用臉書招募清潔工,但其實民眾前來應徵就會被控制行動,藉此要他交出存摺、提款卡作為人頭洗錢帳戶。

其中一名同黨發現警方上門,將毒品往外丟當場被上銬。(圖/TVBS)

 
35歲黃姓女子為詐騙集團主嫌,為了取得人頭帳戶作為洗錢使用,不被警方發現,因此夥同8名同黨於臉書上刊登徵才廣告,供稱「日賺3000、無須技術」,藉此吸引民眾關注進一步詢問。但嫌犯這時還是只會說是清潔工、粗工,但等到真的碰面,當場限制行動,同時要求民眾交出銀行存摺、提款卡,為了贓款存、領方便,還會暫時將他們全囚禁在汐止一處租屋處,避免逃跑向警方通報。

警方逮捕詐騙集團9名嫌犯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鄰居反目?返家遭亮槍控制 淡水男持改造手槍朝天花板轟

據了解,該集團在短短兩週時間,就誆騙5名被害人,取得他們的銀行帳戶做為洗錢使用,嫌犯等人還會威脅他們,說「不配合想跑,就會出手攻擊」!這回好在附近鄰居發現,這間房子出入複雜、疑似有人被押著進去,覺得不對勁索性向警方報案。
 

查扣銀行存摺等贓物。(圖/TVBS)

查扣西瓜刀、藍波刀、球棒等武器。(圖/TVBS)
更多新聞:新店水樂園這樣玩?涵洞積水蓋過引擎蓋 男爬車頂苦等水退

汐止分局員警獲報後,不敢大意,擔心可能是「柬埔寨打工詐騙」翻版,因此隨即派遣大批警力前往嫌犯租屋處附近埋伏,昨(25)日蒐證完全後,一舉上門逮人。當時屋內一名陳姓同黨發現警察來了,還匆忙將吸食的毒品往外丟,警方眼看情況危急,直接入內搜索,順利逮捕黃姓主嫌等9名嫌犯,救出5名被害人,同時查扣銀行存摺、電擊器、藍波刀、西瓜刀、安非他命等證物,訊後將9人依妨害自由、詐欺等罪嫌,移送地檢署。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珍惜生命拒絕毒品,健康無價不容毒噬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北汐止#詐騙集團#高薪工作#囚禁#人頭洗錢帳戶#租屋處#恐嚇毆打#柬埔寨翻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209

0.1380

0.35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