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那些年好味道】人情味小吃! 「大媽的店」登上校刊

記者 廖佩倫 張哲偉 / 攝影 許立帆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5/25 19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【那些年好味道】系列報導,今天帶您到彰化!建國科技大學附近,一家經營20多年的小吃店,老闆娘看到學生上門,總不忘噓寒問暖,就像媽媽一樣,照顧著世世代代的學生,因此被稱為「大媽」;店裡原本沒招牌,學生私下取名,後來還幫忙製作招牌掛在店門口,好味道20多年不曾改變,不只是在校生,就畢業校友也找機會回來,重新品嚐大媽的味道。

附近學生:「1個火腿炒飯加飯。」老闆娘:「1個火腿炒飯加飯,加5元還是加10元飯?」附近學生:「加10元好了。」

老闆娘低頭,還在忙著炒飯,轉個身,又有學生上門點餐,在這裡儘管賣的只有炒飯、滷肉飯、餛飩湯等家常小吃,但只要用餐時間,學長姐揪學弟妹,就會到這家店報到,甚至幫老闆娘取了個很窩心的外號。

大媽蔡淑華:「學生他們就會說,常來這邊吃,像媽媽一樣,就把我取為大家的媽媽。」

學生口中的「大媽」,20多年來就像媽媽一樣,照顧著每個世代的學生,學生也沒忘了回饋,小攤子原本沒有招牌,當年是學生私下取名,後來乾脆設計招牌掛上去,而且不只門口,店裡也貼了學生自製海報,說到「大媽」,附近學生沒有人不知道,更一度登上校刊版面。

蔡淑華:「他們(學生)來吃啊,就會很感謝,還來給我裝潢,然後做一本(校刊)就留給我做紀念,他們有的出了社會,還是常常回來。」

每當有畢業生回來,大媽就會把校刊拿出來,讓大家再回味一次,小小店面周邊包括彰化高商、建國科技大學,以及彰化師範大學,學生共同記憶,就是小吃裡還融合了大媽的人情味。附近學生:「有家的感覺,東西又滿便宜的。」附近學生:「一餐大概40、50元,就可以吃飽了。」

小店只請了1個工讀生,頂多還有女兒下課後會來幫忙,大媽把學生留給她的回憶一樣一樣保存下來,20多年的時光,已經數不清有多少人叫她大媽,卻說明了小本生意雖然賺的不多,卻緊緊聯繫著大媽和當地學生的感情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美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01

0.0896

0.26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