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西雅圖咖啡混劣豆 總座緩刑、判賠1829萬

記者 吳軒彤 / 攝影 張旻儒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4 1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4 13:51

西雅圖極品咖啡,2019年被控以低價的咖啡豆,混入高價阿拉比卡豆,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結,依違反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》的「商品虛偽標記」罪,判處總經理劉增祥有期徒刑6月、李姓廠長4月徒刑,均緩刑2年。咖啡達人也透露,阿拉比卡與羅布斯塔豆,兩者價差約一倍。

圖/TVBS

 
記者吳軒彤:「西雅圖極品咖啡,2019年被控以低價咖啡豆,混入阿拉比卡豆中,如今經士林地方法院審結,沒收1829萬和330萬公益金緩刑落幕。」

混低價豆的不法獲利現在全部充公,依虛偽標記商品罪,判負責人劉增祥6個月、可易科罰金54萬元,緩刑2年應付公庫300萬元,廠務經理李志明4個月,可易科罰金12萬元,應付公庫30萬元緩刑2年,但劉增祥審理時表示,不知情廠長使用與包裝混淆的配方,則被廠長李志明駁斥。

律師胡芮萍:「因為該案被告,最後所成立的罪名,是刑法的部分因此最高只可以處1年有期,徒刑相較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,可處7年有期徒刑有落差。」

 
圖/TVBS

甩鍋給下屬指「員工害我出事」,終究逃不過法官嚴辦,而之所以會把兩種豆參雜在一起,無非是因為相比阿拉比卡豆,羅布斯塔豆價格更低廉,據統計阿拉比卡豆行情,栽種難度高每磅落在41.11元,而羅布斯塔豆均價約一半22.02元,當然外觀香氣上也差很大。

咖啡達人張瀞中:「阿拉比卡豆中間的縫會是s線,羅布斯塔豆會是筆直的一條線,我自己是沒喝過。」

達人沒進這款豆,也說自己沒喝過,正是因為相比阿拉比卡,更常用在現煮及精品咖啡中。阿拉比卡味道帶酸風味較淡,羅布斯塔咖啡因含量高約2到3倍,苦味較強烈厚實,大多數都使用在即溶咖啡,即飲咖啡產品中。

圖/TVBS

咖啡達人張瀞中:「有的咖啡廳會阿拉比卡參雜羅布斯塔,除了省成本之為也,是因為他們更追求的是很凝重咖啡味。」

基於成本或風味考量,運用兩種咖啡豆調配,對身體不會有影響,但買賣有時不只看口味,消費者更看重誠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咖啡#咖啡豆#味道#商品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21

0.1057

0.28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