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游錫堃喊「殺警一定要判死」 綠委:尊重司法判決

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3 13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3 13:51
凶嫌林姓男子(戴白色安全帽者),上午被帶回台南市第三警分局偵辦。(圖/中央社)
凶嫌林姓男子(戴白色安全帽者),上午被帶回台南市第三警分局偵辦。(圖/中央社)

台南市昨天發生襲警案,2名警員不幸殉職,引起外界討論殺警是否判處死刑;民進黨立委郭國文、林楚茵今天說,希望司法勿枉勿縱,目前雖有死刑,但沒有唯一死刑的法律構成要件,應尊重司法判決。

台南市安南區昨天發生襲警案造成2名警員殉職,專案小組今晨4時許在新竹市客運站逮捕凶嫌林信吾。警方調查,林信吾是台南明德外役監逃犯。

 

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輿情回應記者會,媒體詢問,對於這起殺警案,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受訪說「一定要判死刑」,另外也有人認為殺警應該判處唯一死刑。

郭國文與林楚茵在記者會開始時,先為兩位殉職警員默哀一分鐘。郭國文答覆媒體提問表示,按目前法律規定,雖然有死刑,但沒有唯一死刑的構成要件,後續就交由司法人員以其專業,決定嫌犯要受哪個刑度。眼前要關心的是落實警察執勤過程的安全與訓練完整性,這是當務之急,也希望這起案件不要打擊基層員警士氣。


 
林楚茵表示,一直以來,員警都很辛勞,民進黨團要表達對全國警察大力相挺之意,而且在警方迅速偵辦下,嫌犯很快就被逮捕,這要給予警方肯定與支持。

林楚茵希望司法單位勿枉勿縱,並安慰家屬節哀;至於是否要執行唯一死刑,由於目前刑法中沒有犯罪要件能構成唯一死刑,她尊重司法判決。

至於游錫堃稱此殺警案兇嫌一定要判死,郭國文表示,社會一部分人會有這樣的感受,殺警案發生時人神共憤,一時的情緒反應可以理解,但制度畢竟是制度,還是要尊重司法單位與審判結果。

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也舉行記者會,總召邱顯智說,發生這件事情,全國民眾都很悲痛也不樂見,但他認為,行政首長及政治人物不該在這節骨眼上去煽動情緒,行政首長該做的事情是確認兇嫌身分,而不是喊打喊殺,萬一嫌犯不是真正的兇嫌,而真兇又逍遙法外,會衍生出更嚴重的問題。

邱顯智表示,認事用法是法官的權,這不是立法權也不是行政權,一般人民情緒激動完全可以理解,但政治人物講話要負責任,不該由行政、立法部門來下指導棋。

有關兇嫌是外役監逃犯,而明德外役監10年來已逃脫39人。邱顯智批評,外役監似乎成為權貴逃避徒刑的權貴天堂,而且外役監遴選制度不透明,因此相關遴選與決定應採法官保留原則,而不是讓矯正署決定,而外役監有多少逃犯,黨團會要求法務部矯正署說明。(中央社)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南殺警案#警員#殉職#死刑#唯一死刑#林信吾#游錫堃#外役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2

0.0761

0.2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