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汐止殺警釀1死1重傷! 巡簽改「2警都背牆」

記者 吳欣晏 / 攝影 蔡明勳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2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2 19:07

警方出勤面臨未知風險,每個細節都得小心!像是17年前的新北市汐止殺警奪槍案,以及13年前的北市中山分局的殺警案,都是在勤務當中,發生攻擊事件,釀成兩死一重傷,警方除了改變巡簽模式,甚至還在警車加裝壓克力板,配備升級,平時訓練也不能輕忽,像是避免近身交手,看到嫌犯手持武器,第一時間先後退挪出安全空間,拿槍喝斥或是使用辣椒水、電擊槍,一旦控制住,千萬記得先上銬再搜身。

圖/TVBS

 
新北市汐止殺警案,2005年,兩名員警正在簽巡邏箱時遭到攻擊,一人頸部遭砍,傷重不治,另一人活生生看到同事倒在血泊,自己重傷送醫,歹徒就趁機奪警槍而逃時隔四年。

鏡頭轉到台北市的中山,大直所員警在載送通緝犯過程,被砍17刀,命喪巡邏車。

通緝犯戴姓男子(2009/11/9):「我對不起你。」

 
圖/TVBS

嫌犯當時移送,雖然口中說的對不起,但臉部表情相當冷靜,看似沒有悔意,兩起殺警案,釀成兩死、一重傷,汐止殺警奪槍案後,員警巡簽,兩人都得背對牆壁,一人負責巡簽,一人負責戒護,而中山殺警案後,除了更落實搜身外,全國警車在駕駛座後,全都新增了壓克力板。

除了配備升級,員警平時訓練不能少,萬一出勤遇上手持武器的嫌犯,該怎麼保護自己。

示範教官吳振榮vs.示範員警:「有刀,你刀放下,刀放下,刀放下,刀放下,放下。」

員警建議,第一時間要先後退,拉出安全距離,選擇用槍喝斥,或是可以使用辣椒水、電擊槍,一旦控制住嫌犯,就得這樣做。

圖/TVBS

示範教官吳振榮vs.示範員警:「手揹後面,來、來、來,手揹後面,下去、下去。」

先上銬再搜身,都得仔細檢查一遍,免得利器變成嫌犯武器,員警出勤,每項任務都面臨著未知風險,只能在平時多加模擬,在驚險時刻可以派上用場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
◎反霸凌專線:0800-200-885
◎法律扶助基金會:(02)412-8518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汐止#攻擊#殺警案#警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84

0.1134

0.29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