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是「粉紅色機車」!朋友、車主同車酒駕 酒測值也相同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21 15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21 15:39
車主才剛把車領回來又酒駕。(圖/TVBS)
車主才剛把車領回來又酒駕。(圖/TVBS)

這個月12日,台北市信義警分局在信義區夜店周邊展開巡邏勤務時,發現有名男騎士臉色怪怪的,便將人攔下盤查,這才發現他竟然是酒後駕車,由於酒測值未達公共危險罪,警方便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對其製單扣車。只不過該輛機車才由車主領回兩天後,車主竟然也酒後駕車,同樣也被信義分局員警逮住。

更多新聞:隨機暴打路人搶錢還拐走一女 吸毒闖大禍睡夢中遭逮

 

事發在這個月12日凌晨4時許,警方先是逮到了23歲的陳姓男子,騎乘一輛粉紅色機車在松廉路上酒駕,員警對陳姓男騎士進行酒測,發現其酒測值是0.23mg/L,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5條規定,警方便依法對其製單扣車。

車主和朋友都騎這台車酒駕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市場隨機搶劫!得手兩千元買菸酒檳榔 一口沒喝就被逮

 
而該輛粉紅色機車後續由同樣也是23歲的陳姓車主領回,他表示12日酒駕的騎士是他的朋友,只是他卻和朋友犯下一樣的錯,於14日清晨5時許,同樣也是騎著這輛粉紅色機車,在信義路和市府路酒駕,就連酒測值都跟他的陳姓友人一樣,都是0.23mg/L,警方再度依法製單,又一次扣下該輛粉色機車。

該車兩天前才因為車主朋友酒駕騎車而被警方扣住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新莊公寓住宅火警突竄濃煙!消防急救出3住戶、1人送醫

據信義分局今年至8月中旬,已取締酒後駕車達228件,較去年同期增加18件,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駕駛酒後駕車,最高可處新台幣12萬元罰鍰,並當場移置保管車輛及吊扣駕駛執照。要是酒測值達0.25mg/L以上,則涉及刑法公共危險罪,還可能面臨3年以下有期徒刑並得併科30萬元以下罰金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請勿酒駕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市#信義區#夜店#酒駕#扣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3

0.0812

0.2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