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救困柬埔寨台人?張安樂遭批「神鬼分飾二角」怒告刑事局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6 16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6 16:04
張安樂按鈴控告刑事局妨害名譽。(圖/TVBS)
張安樂按鈴控告刑事局妨害名譽。(圖/TVBS)

柬埔寨詐騙案頻傳,甚至有台灣人被騙去當地,前刑事警察高仁和日前揭露,竹聯幫首任幫主陳啟禮曾經逃亡柬埔寨,因此與柬埔寨軍政府仍保有一定關係,而曾經是創幫成員之一,目前中華統一促進黨主席「白狼」張安樂,也傳出透過管道救出20多人。但消息一出,刑事局卻發新聞稿指出「在台招募販運人口的竹聯幫某堂口,揚言在海外負責營救的也是也是竹聯幫(或統促黨)」,警方痛批「分飾神鬼兩角色」,對此白狼張安樂相當不滿,今(16)日下午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提告妨害名譽。

張安樂強調救人的是統促黨。(圖/TVBS)

 
更多新聞:女被關陽台喊救命!警疑囚禁速到場 一問竟是2歲童闖禍

張安樂今日下午2時許,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刑事局妨害名譽,張安樂指出刑事局的新聞稿內容嚴重不實,強調「救人的是統促黨不是竹聯幫!統促黨和竹聯幫絕無私下勾串之情事。」,更說如果竹聯幫成員涉及不法,統促黨也鄭重呼籲警方嚴懲不貸,而要是有統促黨涉入其中,也必須依法處理。還有一名曾赴柬埔寨的被害人出面,指出自己會獲救都是因為白狼幫忙聯繫,白狼更替他付了3千元美金,認為警方及官方單位沒有作為。

中正一分局出動大批警力到場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寶和會槍殺館長案!二審槍手改判15年6月、主謀16年
 

張安樂之所以提告,起因是日前高仁和在節目上透露,曾經是竹聯幫創幫成員之一的促進黨主席「白狼」張安樂,透過「文哥」與「麒哥」幫忙救出20多人,引起各界熱議。不過刑事局卻發出新聞稿指出,近期偵破全國首件最大人口販運國人案,犯嫌就是竹聯幫東堂東新會大哥李振豪。刑事警察局強調,無論是幫派或是隱身政黨的組織,都難改其為惡作亂的本質,痛批這是「分飾神鬼兩角色」、「竹聯幫某堂口在台招募販運人口的團夥,卻又揚言在海外負責營救的也是竹聯幫(或統促黨)」,直言低估國人的智慧。

更多新聞:遙控賽車場疑遭偷接漏電 男子觸電「被吸住」昏厥

另外張安樂抵達北檢時,現場有大批媒體採訪,及其他群眾到場聲援,轄區中正一警分局也派出60名警力到場維安,過程中分局長陳明治舉牌警告,強調尊重言論自由但是行為違法。反被白狼怒轟,「你敢不敢驅離,現在就是開記者會嘛,你驅離啊,講那什麼廢話。」

中正一分局長舉牌警告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你講話太嗆!深夜被堵「逼道歉」 男拒絕遭刀砍濺血

而針對張安樂提告部分,刑事局再度發出新聞稿,強調已清查有關柬埔寨等地販賣人口案,現有事證顯示、竹聯幫有共三個堂口涉及其中4件人口販運案件,警方仍持續溯源偵辦中。至於相關報導中提及統一促進黨主席張安樂,透過「竹聯幫」分子「麒哥」等人參與援救,刑事局調查出該名男子也身兼統促黨幹部,角色顯有重複,以正視聽有所本,並重申無論幫派或任何假借政黨名義的幫派組織,警方均將在秉持一貫依法嚴辦的態度,以維護社會治安穩定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白狼#張安樂#柬埔寨#人口販運#刑事警察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2

0.0970

0.24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