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涉嫌詐領助理費 北市議員林穎孟、前男友遭起訴

記者 曾健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2 10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2 12:08
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嫌詐領助理費,今日與前男友遭起訴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台北市議員林穎孟涉嫌詐領助理費,今日與前男友遭起訴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
台北市無黨籍市議員林穎孟與前男友葉曜彰,在107年到109年間涉嫌以人頭詐領助理補助費,案經台北地檢署複訊後,今(12)日依照違反貪汙治罪條例之利用職務機會詐取財物等罪嫌起訴2人。
 
外型甜美、亮麗的林穎孟先前曾參與過太陽花學運,因而聲名大噪,隨後進入時代力量擔任林昶佐的法案助理,轉而接任中央黨部發言人,4年前選上台北市議員後更被網友封為「美女議員」,但109年宣布退出時代力量,目前為無黨籍。

 
 
林穎孟前男友葉曜彰。(圖/TVBS資料畫面)
​​​​更多新聞:真的芭比Q了!新北市上午接連2起火燒車 幸無人傷亡

林穎孟日前遭助理爆料是「慣老闆」、「假面甜心」,不僅對助理苛刻,還找當時的男友葉曜彰掛名擔任辦公室執行長,但助理控訴指出,葉當時人根本在國外,1個月後才返台,且根本沒參與辦公室事務,助理進一步指控,林還涉嫌將助理的勞健保費用拿去做個人周轉。

檢警認為助理爆料可信度高,在今年3月兵分多路發動搜索並約談林穎孟等3人,複訊後林穎孟以100萬元交保,葉則是諭令25萬元交保,林穎孟當時面對媒體頻頻喊冤,強調沒有將任何一毛助理費放入個人口袋。

 
更多新聞:大豐收!警抓併排停車 意外查獲刀、槍、毒品和通緝犯
 
檢警指出,林穎孟要資遣1名楊姓助理卻又不想支付資遣費,在該名助理離職後2個月後才向市議員辦理停聘,詐領1個月的助理薪資費3萬元,用以支付資遣費。
 
不僅如此,葉在擔任林穎孟的助理時,在109年3月成立米達克星球公司,疑因公司草創階段急缺資金,葉聘僱郭女擔任員工,林穎孟還因此利用郭女身分充當人頭,藉此申報助理補助費,將每個月3萬元補助費充當米達克星球的薪水支付,總計23萬元。

台北地檢署審訊認定,林穎孟涉嫌詐領26萬元,今日將林、葉2人起訴。至於林穎孟被指控雇用葉擔任人頭詐領助理費則不起訴。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市議員#詐領#助理費#林穎孟#前男友#起訴#台北地檢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96

0.0850

0.22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