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拒酒測遭罰9萬元「拖欠4年才繳」白髮翁:怕被關會死掉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1 18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1 18:00
王姓男子擔心被關死趕緊借錢繳罰鍰。(圖/TVBS)
王姓男子擔心被關死趕緊借錢繳罰鍰。(圖/TVBS)

新北市樹林區一名71歲的王姓男子,4年前曾經開車行經台北市濱江街一帶,明明就見到了警方設下酒測路檢點,但他卻沒有配合攔檢就自行開車離去,因此被開罰9萬元。而王楠遲遲沒有繳納,新北分署也只扣得他的存款1萬7千多元,怎料這個月8日,王男突然在朋友的陪同下繳錢,他說因為擔心自己被抓去關會死掉,所以才趕緊向朋友借款清償罰鍰。

更多新聞:地板有清潔劑!「熱心」灑水反釀滿地泡泡 害2騎士慘摔

 

王姓男子來到新北分署後,向書記官強調自己沒有喝酒,解釋當時他遇到攔檢,跟著前車停車受檢,之後看到警察對他揮手,以為是叫他走,所以就直接開離,因此被罰了9萬元。王男心有不甘,提起行政訴訟,但是法官勘驗事發當下的蒐證影像後,認為事發時光線明亮,警員持續延伸揮動指揮棒,還一度平放在駕駛座前,但王男卻先行煞車減速,再大範圍開過槽化線後加速離開。法官認定王男是故意拒停接受酒測,駁回其訴。

更多新聞:駕駛見前車減速「神操作左閃」 下秒砂石車衝出釀6車撞

王男還跟書記官說自己患有重聽,經常中風,昏倒過11次,當時打行政訴訟時,法官也要他反思是否還適合開車,王男目前靠政府每月發給3900元之老人年金度日,與哥哥的朋友一起住在哥哥家。而他有一個孩子,但其子之前向他借錢創業開啡廳,遲遲不還錢,他還跑到咖啡廳鬧事,最後咖啡廳也倒閉,多年下來父子倆形同陌路。
 

更多新聞:無聊當有趣!4人大冒險謊報「60人幫派火拚」 GG了

王男表示日前收到新北分署扣押命令後,因為自己感覺身體健康狀況日漸惡化,每年都會中風,擔心「被關會死掉」,所以才跟同住友人借錢,並在朋友的陪同下,前來繳清剩餘罰鍰。而書記官發現他的經濟狀況欠佳,也當場協助將個案轉介給社福機構,提供其救助或補助,王男離去前連向書記官口唸「阿彌陀佛」2次道謝。
 

《TVBS》提醒您:
◎飲酒勿開車!飲酒過量,有害健康,請勿酒駕
◎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新北市#樹林#老翁#酒駕拒測#罰鍰#繳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4

0.1048

0.2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