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駕駛見前車減速「神操作左閃」 下秒砂石車衝出釀6車撞

記者 李昱菫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8/11 1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8/11 13:52
砂石車追撞。(圖/Facebook Andy老爹)
砂石車追撞。(圖/Facebook Andy老爹)

知名汽車評論員、專業試車手Andy老爹日前在臉書上貼出一段行車影片,當時駕駛人見前方休旅車慢下速度後,也趕緊跟著減速,不過突然間他卻直接往左方車道切,緊接著就看見原車道後方一輛砂石車高速行駛而來,直接推撞前方休旅車,驚險場景真的是嚇壞網友。國道警方指出,該起事故一共造成六車連環撞,僅1人受到挫傷沒有大礙。

駕駛原本開在砂石車前方緊急左閃。(圖/Facebook Andy老爹)

 
更多新聞:無聊當有趣!4人大冒險謊報「60人幫派火拚」 GG了

Andy老爹PO文卸下「各位愛車的煞車系統,記得一定要定期保養跟檢查,包含煞車油,來令片跟碟盤。還有記得,連續下坡時記得用檔煞,使用低速檔位,拉高轉速來降速,不要光用腳踩煞車,因為有可能過熱而導致煞車失靈.....」最後還提醒駕駛,開車要常看後視鏡,要有危機意識。不少網友看了影片後直呼「 這也太恐怖了吧」,大讚車主「防禦駕駛救了自己一命」、「真厲害」。

前方休旅遭推撞約百公尺。(圖/Facebook Andy老爹)

更多新聞:禾馨助詐保6千萬 「剖腹產15萬領45萬」起訴理由曝
 

國道警方表示,這起車禍案件發生在8日下午2時許,國道一號南向46.2公里林口往桃園下坡路段,砂石車是由28歲的鍾姓男子駕駛,行經事故地點時,因為前方車流回堵,鍾男疑似未保持安全距離,先擦撞賴姓男子駕駛的自小客車,再追撞前方24歲邱姓男子駕駛的自小客車,總共造成6輛車事故。其中邱男擦挫傷無大礙,而6車的都沒有酒精濃度反應。

車輛嚴重變形。(圖/TVBS)

更多新聞:高二男學生赴林口畜牧場實習 疑失足墜3米廢水池中命危

警方提醒,民眾在接近交流道口或是塞車時,視線要看遠並提早減速,發現已經回堵先按下雙黃警示燈提醒後方車輛跟著減速,並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,如果是最後一台車,車速減慢後請保持緩衝距離,隨時注意後方來車,做好閃避的準備。
 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道#追撞#減速#砂石車#神操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49

0.0743

0.20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