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淘金夢碎!他曝柬埔寨「詐騙3手法」 這一類最難防

編輯 黃潔文 報導
發佈時間:2022/07/31 18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22/07/31 18:17
日前有6位民眾險遭人蛇集團騙出國,好在遭警方及時攔下。(圖/TVBS)
日前有6位民眾險遭人蛇集團騙出國,好在遭警方及時攔下。(圖/TVBS)

正逢畢業求職季,許多年輕人為了淘金,選擇前往其他國家賺取優渥的薪水。不過,卻恐怕會落入詐騙集團的圈套;近期頻傳國人被人口販子賣到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的案件,不僅受到毆打、軟禁,甚至有女子慘遭多人性侵。對此,就有網友發文指出,現在詐騙集團騙人出國,主要有3種方式。其中,「台灣人騙台灣人」的「親友團」最難防範,建議民眾身邊若有親朋好友找自己出國,務必讓對方開視訊,並透露「拖拖拉拉肯定有問題」。

近期各大社群平台瘋傳「文字客服」、「博弈後台服務」等徵才廣告,更以「國外打工」、「高薪」等優渥條件,吸引涉世未深的年輕人應徵。日前就有6位民眾被「日薪5100元」誘惑,差點掉進陷阱,遠赴柬埔寨「撈金」。所幸警方接獲線報趕到機場及時攔截。

 

更多新聞:才買1天!好市多西瓜臭到崩潰 14秒「口吐白沫」全錄下

PTT網友發文。(圖/翻攝自)

針對近期此類詐騙事件頻傳,就有網友在論壇「PTT」發文爆料,自己前陣子跟著幾個台灣老闆做善事救人。透露詐騙集團現在騙人出國的方式有高薪工作海外代購,以及親友團等3種方式,而前兩種比較好防範,第三種就要小心。

 
原PO描述,詐騙集團會先以第一、二種方式把人騙來後,再強迫他們找自己認識的人。並舉例,「比如說找十個就放你走,或是找十個就讓你去做比較輕鬆的工作。」他更曝,若敢不從,「男的毆打電棍關電籠,女的就不多說了,能想到的虐待都有」。

更多新聞:老鳥不教!新工作出包被說「廢」 她嘆:我連呼吸都錯

他說,在騙親朋好友的同時,對方是拿著電棍在後面看著的。找到十個人頭後,所謂比較輕鬆的工作就是網路刷單、裝熟密人等等電腦文書處理;不輕鬆的工作就是拿起電話當詐騙集團人員。「上述說的,他們都會給薪水,月薪大概400-600美。往往在裡面待久的都會產生斯德哥爾摩症候群。甚至有些幹部還是從當初被騙去的團體中脫穎而出,反而教育起新來的人怎麼做才會更好。」

原PO透露,泰國有摘器官的密醫。(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/shutterstock達志影像)

至於這些人力可以做什麼?這樣虐待不怕打死人嗎?原PO回答,泰國真的有摘器官的密醫,「這不是電影,是真實世界。」在這邊基本上一個人的賠付在2萬美金左右,也就是說,不管是叫誰去,至少也有2萬美金的產值;再來柬埔寨以及鄰近的國家,有非常多網路詐騙的公司,當他們人足夠多的時候,任何一間公司想成立,一次包就是上百人,非常方便。

「他們不怕打死人,基本上打到奄奄一息,就會有廂型車把他載去泰國摘可以用器官,對他們來說反而賺更多。」原PO直言,就算是自己的家人朋友在找你出國,請他立刻開視訊,然後看看他的環境,如果在那邊拖拖拉拉的,就是有問題,不要相信。他更透露,有個非官方統計,現在至少有上千個人深陷其中,「希望在台灣的朋友們要注意安全」。

 
 
高溫熱到受不了!即時溫度點這裡~ TVBS帶你看天氣!
 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柬埔寨#詐騙集團#人口販賣#器官#打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68

0.0813

0.2581